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丽萍热心捧场素食馆唐季礼林心如大理当老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0 云南日报

  林心如、杨丽萍和唐季礼

  一直以来,娱乐界都在盛传,林心如是唐季礼的女友。23日,唐季礼为了却林心如心愿而开办的素食店“心如悦”在大理崇圣寺门前开张了,林心如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开张仪式。而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也受到邀请,热情地前来捧场。

  当记者问林心如,餐厅的名字都已经用你的名字命名了,你和唐季礼的情侣关系到底是真是假时,心如玩了个太极推手:“我此次是以唐季礼合伙人的身份出现的。”看来素食店取名“心如悦”,是禅意,还是心意,只能由读者自己去猜测了。林心如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她在大理拍摄《大理公主》时,觉得大理非常漂亮,“这里有着其他地方久违了的祥和平静的感觉。”她也深爱大理的美食,在大理拍戏期间她常到洋人街上吃火锅,渐渐萌生了在大理开一家餐馆的想法。而林心如在大理拍戏期间,唐季礼曾到大理“探班”,首次来到大理的他对大理的印象非常好。一直想在大理发展影视产业的唐季礼后来多次到大理考察,成了大理的“常客”。昨天,唐季礼告诉记者,他对大理的菜肴情有独钟,特别是苍山上的野生菌很让他着迷,“每次有圈内的朋友来大理都会推荐他们到一家小餐厅吃菌子。”据说其中还有一名国际级的大牌导演。从那时起,他也萌生了在大理开一家素食店的想法,“大理有着用作菜肴的丰富的特色资源,是一个非常适合做餐饮的地方,在大理开素食馆,既可以把健康和美味的理念带到大理来,又可以把大理的资源特色带出去。”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崇圣寺的恢复重建工程完工后,唐季礼找到了开办一个国际级素食馆的最佳位置:既可听钟声又可观洱海的三塔与崇圣寺之间的空地上,并把它作为即将开发的大理国际数码传媒实验拍摄基地的先行餐饮配套部分。建筑面积5000多平米,总投资1000万元的餐馆,只用了短短两个月还不足一点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工程,并于崇圣寺开光大典当天成功接待了全国200多家旅行社的老板。

  影视圈里有很多朋友都喜欢搞餐饮,但对于林心如来说,此次在大理开的素食店,还是她初次对餐饮业的尝试。她表示,他们将把“心如悦”素食馆品牌店辐射到全国各主要大城市。唐季礼则表示,“心如悦”以大理深厚的历史文化作为背景,他们经营的不仅仅是素食,也不仅仅是国际一流水平的餐饮服务,还包括三塔、崇圣寺和大理的历史文化,他们在将“心如悦”推向全国的同时,也将把大理的

传统文化配送出去。

  本报记者 秦蒙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