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岸故宫高仿名瓷亮相 天津博物馆展出其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由中国文物学会、天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两岸故宫高仿名瓷展”,昨天在天津博物馆推出。此次展出的20件高仿名瓷原件均为台北故宫博物院和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传世国宝。

  此次海峡两岸故宫博物院国宝珍瓷高仿制作活动,由海峡两岸的文物界共同发起。在高仿范本的选择上,专家们尽最大努力,使所选的20件瓷器能代表目前中国瓷器收藏的最
高水准。中国文物学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会同台北故宫博物院组成15人的专家小组,从前期策划、协调洽谈到最终推出,历时长达3年之久。

  这些

瓷器中有17件是我国陶瓷工艺发展史上的巅峰时期———清代乾隆时期的精品文物,另外3件为目前海内外收藏界视为至宝的元、明、清青花瓷器。这次展览在津共计10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