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岁末连唱两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22 今晚报

  

齐秦岁末连唱两场(附图)

  河北区胜利路隆新里妮妮:

  希望“读者点题”栏目介绍一下齐秦的近况。

  答:昨天下午,齐秦在北京西单金库KTV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于12月30日、31日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两场个人演唱会。齐秦现场向记者透露,这两场个唱一场要为自己的偶像邓丽君致敬,一场是为了纪念去年在演唱会上坠台身亡的好友黄建福。

  齐秦在圈内的朋友很多,朱时茂、李杰、袁惟仁、山河等参加了发布会,几位好友围坐在一起互相调侃好不热闹。近来常在内地奔波的袁惟仁已经为齐秦写好了一首新歌《北京爱情故事》,齐秦会把这首歌收录在新专辑里。作为《超级女声》的音乐制作总监,山河是从天津专程赶过来的,“虽然还不知道这次的具体工作,但一定会为小哥的这场演唱会出力。”谈笑过后,几位音乐界大腕还即兴合作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山河伴奏,齐秦、李杰对唱,朱时茂也抢过话筒展示了一下歌喉。

  笑过唱过后,齐秦向记者介绍了这次演唱会的情况:“这次的主题为‘齐福’,谐音就是‘祈福’,在年底的时候祝福家人、朋友和自己都能平平安安。”虽然已经是第5次在北京开个唱了,但剧场版的模式还是第一次尝试,“大家都知道,由于奥运场馆修建原因,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北展剧场。相对工体、首体来说,这种小剧场的演唱方式、风格以及出来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我会让大家听到更丰富的音乐元素。”

  与其他歌手的连唱七八场不同,齐秦的这次演出虽然只有两场,但内容却完全不一样,“第一场的最大特色就是安排了一个邓丽君环节,我会演唱一些她的歌曲。邓丽君一直是我的偶像,她的声音甜美、自然,可以说是女歌手中的第一人。”为了表示自己对邓丽君的景仰,齐秦还自曝一件让他十分尴尬的事,“我们俩曾经是一个唱片公司的,都在台湾‘纵一唱片’。有一次邓丽君在台北开演唱会,演出前传来消息说她要让齐秦过去。我当时还在服兵役,一听偶像要找我合唱,光着头就赶了过去。到了现场工作人员拦住我问:‘你是谁,要干什么?’我说:‘我是齐秦,是需要我过来吗?’谁知他却说:‘谁要找你了,我们要的是一把小提琴!’当时那个难堪劲就别提了。”不过齐秦也因此认识了邓丽君,后来就有了齐秦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次演出中会有我和她的合作部分,其间我们还会有一些互动,当然这些都得靠高科技手段。”

  去年12月31日,齐秦在北京开演唱会时,乐手黄建福失足坠台身亡。今年12月31日,为了纪念已故好友,齐秦特意又安排了一场个唱,齐秦说:“第二场演出就是为了缅怀这位好兄弟的。他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却留下了很多作品,届时我会加以诠释。将来我要为他成立一个基金会,以保障艺人的演出安全。这次演唱会多余的收入也会送给基金会和他的家人。”齐秦还透露,姐姐齐豫将出任演唱会嘉宾,“去年她也在场的,虽然姐姐还有许多自己的事情要做,但她坚持一定要过来。”本报记者柳 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