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国立“天鹅”羊城觅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50年前曾相逢50年后今又至

  本报记者李丽

  1957年,为加强中苏两国人民的友谊,当时的苏联政府派出了代表俄罗斯芭蕾最高艺术水准的国立新西伯利亚歌剧芭蕾舞剧院,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了全版的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广州市志》还记录了当时这一重大的文化活动。如今,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共同努力下,作为中俄文化年的重要活动,更名后的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舞剧院将于2007年1月新年期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海大剧院、广州中山纪念堂再次展开他们芭蕾艺术的高峰之旅,而这次演出的剧目依然是全版芭蕾舞剧《天鹅湖》。

  据本次演出的广州地区主办方介绍,因为50年前那场演出的特殊意义,今天的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舞剧院对这次的中国巡演格外重视。为此,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舞剧院的院长和艺术总监———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克鲁普科·谢尔盖,近日还专程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考察剧场,提前制定详尽完善的演出方案。据介绍,该剧团本次来中国的阵容将是其历次演出的最高级阵容———包括芭蕾舞团和交响乐团,共有119人。主办方表示,这将是50年来在广州演出的芭蕾舞剧中档次最高的一场。

  俄罗斯“天鹅”再次“飞”来广州,一转眼,历史已经翻过了50年。当年欣赏过苏联国立新西伯利亚歌剧芭蕾舞剧院全版《天鹅湖》的观众在哪里?演出的广州主办方宣布,将从即日起寻找当年曾在中山纪念堂观赏过该演出的观众以及当年的节目单、海报、剧照及其它演出纪念品。主办方表示,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舞剧院的院长已经决定,将向当年观看过该剧的广州观众赠送当年参加过广州演出、目前仍在剧院工作的几位老艺术家的亲笔签名剧照和纪念品,并与他们一起联欢,此外还将邀请这些观众作为特别嘉宾观赏明年年初俄罗斯“天鹅”在广州的演出。

  

俄罗斯国立“天鹅”羊城觅故人

  全版《天鹅湖》再现广州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