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睡五年皇始苏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9 北京晚报

  

沉睡五年皇始苏醒

  央视出品,2001年就已制作完成的32集历史剧《秦始皇》在港、台地区播出时立下了好口碑,在内地却因对历史细节问题几番推敲修改,在5年之后才终于登上荧屏。从12月3日起,《秦始皇》被安排在CCTV-8早间时段播出。

  5年前的旧作,如今看来并不落伍,制片人靳雨生认为,那时的创作气氛好过如今,像张丰毅、范冰冰、张静初这样的豪华组合,今天是很难遇到了。“那时候的演员也有要高价的,我们算是全国待遇最低的,但演员们都觉得拍一部能成为‘作品’的戏便不在乎片酬了,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剧组曾停机修整过一段时间,但重新开拍所有演员一叫就回来,没有一个迟到的。”《秦始皇》中饰演楚国公主阿蒻的范冰冰和饰演赵国公主敏代的张静初那时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尤其范冰冰,和现在相比,脸上看得出当年的婴儿肥。如今身为国内当红一线女星的范冰冰出场已经是前呼后拥,身边跟着四五个助理,可在靳雨生的记忆里,“拍《秦始皇》那会儿她年纪特别小,跟大家聊天的时候说要趁年轻好好实践一下,攒点钱以后好好到学校学习一下,还得补充知识,她和张静初这俩姑娘都挺朴实的。”

  32集的《秦始皇》以正剧基调展现了秦始皇的一生。在影视剧中曾饰演韩信、刘邦、荆轲多个秦汉人物的张丰毅这次演绎秦始皇被审片组评价为很有霸气。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