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集体退出金马奖”说法不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9 北京晚报

  最近,对于各类媒体上流传的所谓“大陆电影代表团集体退出金马奖”的说法,昨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正式辟谣。他说“大陆电影代表团集体退出台湾金马奖”的说法不实,电影局从未反对获金马奖提名的大陆与台港合拍片演职人员赴台参加颁奖典礼。

  张丕民说,近年来,电影局曾派团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但这种做法并不是定规。
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大陆与港台合拍片才有资格参加金马奖各大奖项的角逐,获提名的这类合拍片的大陆演职人员只需要在电影局备案后就能赴台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张丕民表示,《如果·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疯狂的石头》、《夜宴》等大陆与台港合拍片的大陆演职人员原则上都可赴台参加颁奖礼。《吴清源》退出是因为它是大陆独资片。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也表示,有的消息是台湾媒体报道的,有的媒体上说大陆电影代表团不出席本届金马奖是因为去年出席时受到了不礼貌待遇,王童说,这是个别媒体说话不负责。

  目前,有《如果·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疯狂的石头》三部影片角逐第四十三届台湾金马奖各大奖项,其相关演职人员都已分头到达台湾。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