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甘肃省建立四级长城保护体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24日专电(记者张锰)记者从甘肃省文物保护部门了解到,分布有4400多公里长城的甘肃省,目前正在建立省、县、乡、村四级长城保护体系,特别是在长城沿线的村庄,成立由当地村民组成的“长城保护小组”,并推行村主任负责制。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并成说,他曾向有关部门提过建议,在玉门关的汉长城、山丹县的明长城、通渭县榜罗镇、华池县的战国秦长城旁竖立“世界文化遗产”的牌子,
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长城的价值和世界文化遗产的意义,从而自觉地加入保护长城的行列。

  甘肃省文物主管部门为保护受到人为破坏威胁的万里

长城,正在采取一项新的措施--发动长城沿线的群众充当“长城卫士”。因为仅靠人数有限的文物专业人员根本无法对绵延万里的长城进行有效保护,必须发动民间力量。

  在有着“长城露天博物馆”之誉的甘肃省山丹县,沿长城的老君乡、陈户乡、清泉镇等5个乡镇设有长城

文物保护员,严禁在长城两旁人为挖掘、耕田犁地以及放牧,有效制止了人为破坏。同时,在日常的保护中,管理人员定期检测、观察、记录,加大巡查力度,对老化坍塌的长城进行保护、修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