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在京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袁晓平)具有开创意义的“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24日在京举行成立大会。

  据了解,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的发起及执行单位为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英文名称ChinaCulturalIndustry Cooperative(缩写CIC)。

  协作体以发展国家文化产业为宗旨,以促进协作体成员共同事业为目的,自愿缔结的非政府、非法人机构。协作体的基本任务是以协作体为核心,联合致力于发展中国文化产业的海内外机构,通过整合多种资源,参与国家和地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壮大中国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提升国家文化产业竞争力。其目标是建立集群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文化产业协作组织。其主要工作是:建立协作体门户网站,展示协作体成员单位形象,促进协作体成员间信息交流;为协作体成员提供项目论证咨询、代理发布信息、管理人员系统培训等服务;定期举办文化产业协作体论坛、年会;不定期举办投资考察、学术研讨、论坛讲座、国际研讨等活动;向协作体成员单位推荐具有可行性投资价值的国家级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及全国省、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建立海外渠道,搭建协作体成员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成立大会上,协作体与天津签署了合作开发“亚洲文化产业园区”的框架性文件。

  大会宣布,明年4月,协作体将邀集各国、各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产业领袖,在京、津两地举行以“全球文化产业状况及亚洲前景”为主题的第二次亚洲文化合作会议,并组织与会企业考察和商讨“亚洲文化产业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