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玄奘之路”考察队抵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尹朝虎)由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策划并运作的CCTV大型文化活动“玄奘之路”的全体考察队员历经一个多月的艰苦行程,23日顺利抵京。

  据介绍,此次“玄奘之路”考察队一行47人,于2006年10月13日专程拜谒了位于文化圣城洛阳的玄奘故里,之后经我国的陕西、甘肃和新疆,后穿越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最后到达印度。

  考察队队长、央视主持人曲向东在经历了这段心灵旅程后坦言:“正是发自内心的民族之爱,才使我们有了徒步穿越戈壁的力量,有了穿越阿富汗的勇气,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责任之心也由此得以升华”。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行程中,“玄奘之路”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活动的发起方

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多家媒体均对行程中的重要路段做了详尽报道。不仅如此,活动还引发了网友们对玄奘精神、中国文化渊源、现代中国的历史责任等问题的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