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发出通知要求会员学习贯彻胡锦涛讲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白瀛 周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作家协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自团体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在各自的通知中都说,胡锦涛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充满关怀,催人奋进,为新世纪新阶段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导社会主义先进
文化发展、建设和谐文化的纲领。

  中国文联在通知中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工作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地位,热情赞颂了中华民族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充分肯定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动我国社会发展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明确指出了现阶段我国文

化工作的主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庄严使命。

  通知要求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

  中国作协在通知中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社会特别是在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作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学界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

  通知要求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牢牢把握现阶段文化建设的主题,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的组织领导。

  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孙家正、铁凝分别当选新一届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