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咏冤枉排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讯一条消息正在全国媒体传播:“日前,《咬文嚼字》杂志提供了一份央视9月差错榜,其中著名主持人李咏的犯错率名列第一,尤其是他主持的《幸运52》读错了很多字。”记者昨天采访了《咬文嚼字》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一番澄清。

      日前,有媒体曝光说,主持人李咏被《咬文嚼字》杂志
推上了央视9月差错榜第一名,并宣称:“《咬文嚼字》从去年起就盯上《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等央视品牌栏目,其中李咏的差错屡见不鲜。在一期《幸运52》中,李咏出题:白居易《琵琶行》中‘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前半句是什么?4个选项的第一项是‘曲终收拨当心画’,李咏把‘拨’bō误读成bá。

      而就在此时,《咬文嚼字》杂志社紧急给记者发来声明澄清:“《咬文嚼字》于今年举办‘给荧屏亮分’活动,发动读者检查十二家电视台的文字质量,央视是其中之一。央视曾写信向《咬文嚼字》表示感谢。但是《咬文嚼字》并未提供‘央视9月差错榜’,也根本不存在这样一份差错榜;‘李咏的犯错率名列第一’,更是道听途说。《咬文嚼字》自创刊以来,一向主张平等地讨论问题,反对以审判官自居,因此从未搞过涉及具体当事人的‘差错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