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开闸”把权利交给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由上影集团3位青年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联合执导的影片《3·温暖》,已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内容审查,不过,麻烦的是,广电总局要求片方修改片名后再发行上映。为此,片方将在自己的电影网站www.supsky.com发起一个开放的电影取名活动。

      广电总局:引用阿拉伯数字不规范

      作为“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3·温暖》由深圳知本投资集团投资,影片由3个独立短片构成,关注的是上海不同阶层,尤其是生活在社会底层人物的情感故事。3位导演分别拍摄一个30分钟左右的短片故事,里面的人物相互独立而又关联。影片汇集了王学兵、周杰、郭晓冬、姚安濂、万峰、沈佳妮、崔杰等众多影视明星。

      制片方表示,《3·温暖》已经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影片非常满意,对影片独特的三段式结构也相当赞赏,只是觉得片名中的阿拉伯数字不规范,同时也容易引起歧意。制片方表示,原来取这个片名,是因为这是一部集锦片,3位导演面对同一个选题——温暖,要求把目光锁定社会底层人们的情感故事,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观众感受温暖,影片又由上影集团的3位导演联合执导,所以取名《3·温暖》,也是一个一语双关的组合,现在要再更换一个既贴合影片主题,又响亮醒目的名字,就需要再动一番脑筋了。目前片方正在考虑的有《温暖三人行》、《温暖三重奏》、《第三类温暖》等等,但都觉得不够贴切。

      制片方:希望网友为影片重新起名

      为此,制片方透露,将在自己的电影官方网站上发起一个开放的、由网友来集思广益的电影取名活动。因为影片从创作初期就希望能探索出一条“泛电影创作联盟”的新路,让导演与观众之间能真正联系到一起,并形成良好的沟通与互动。

      最后,制片方还透露,他们正考虑将电影档期安排在12月。当谈到将直面大片《黄金甲》时,制片方毫无惧色,笑着表示,很有信心来个四两拨千斤。“这是国内第一次尝试集锦片的样式,3部短片分别表现温暖主题,每个小人物都在短片的结尾,获得了温暖的体验,非常适合在年终岁末,全家人一起观看,而且都市情感题材影片,历来有稳定的观众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