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指挥大赛昨决赛夏小汤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中国2006深圳指挥比赛决赛,昨天在深圳少年宫剧场举行。在经过每人60分钟的决战后,三甲名单于昨晚正式出炉。青年指挥家、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指挥夏小汤获得第一名,青年指挥家陈琳获得第二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焦阳获得第三名,林大叶获得优秀奖。

      在昨天举行的公开决赛中,青年指挥家夏小汤发挥出色
。在比赛的前40分钟与乐队交流时,对乐曲解说到位,对乐队演奏时出现的错误及时指正,显示出一位成熟指挥家的风范;在后20分钟演示时,他的指挥挥洒自如,激情四溢。另外,夺得亚军的女指挥家陈琳的演示也相当出彩,获得了观众认可的掌声。

      一位坐在台下观战多日的音乐教授告诉记者,“做指挥要具有爱心,他们通过双手率领整个乐队,把具有爱的音符传达给观众。因此,指挥需要具有很高的素质,包括天赋、乐感,对曲子最精准的理解、熟悉。”这位音乐教授说,挖掘、培养一位指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相当漫长的过程,所以要从小抓起。本次指挥比赛,就为中国指挥界发掘了良好的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