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才女貌》要上爱情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40 新京报

  高圆圆余文乐演绎爱情童话,唐季礼称要用该片感染年轻人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昨日,电影《男才女貌》首次在北京举行了看片会,影片监制唐季礼及主演高圆圆也出席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高圆圆称自己仍然相信影片中这样童话般的爱情,而唐季礼也表示,之所以让故事发生在一个小城镇,就是为了让故事更可信。

  电影《男才女貌》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某个小城镇中的童话式爱情故事。据影片监制唐季礼介绍,之所以电影版《男才女貌》选在一个云南的小城镇拍摄,就是使这样一个纯真、简单的爱情故事更显得更加可信,“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与人之间才可能发生这样的故事,在繁华浮躁的大都市拍这样的故事是不可信的”。不过主演高圆圆却认为,即使在现在的社会当中,她还是坚信会有这样的爱情的,而且这是拍过电影之后的想法,“我在拍电影之前,并不这么认为,而是演过这个电影之后,使我相信了这样的爱情还是存在的”。

  唐季礼认为爱情是一个永恒的没有时代性的主题,做这样纯真的童话式爱情故事是为了感染现在的年轻人。他说:“在现在的生活中,爱有3种,一种是只付出不求回报的,这种爱多数是父母对儿女的;第二种是相互的,还有一种就是只接受不付出的。而我想表现的就是第一种,是很真诚也很难找的一种,而这种爱情肯定不是现在年轻人所认同的,现在的人都比较自我,我只是想感染他们,也不能总是说教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