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排队啊,找工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52 重庆商报

  昨天我去某高校参加应届毕业生双选会,才早上八点,学生们就已经排了两排近五百米的长队。

  熙攘中,大多数人还是比较讲规矩,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排好,但看着队伍太长,就开始有人插队了。插队的主要是女生,她们先隔着一段距离与已经排好队的女同学们搭讪,然后逐渐靠过去,然后就成了队伍中的一员了。于是我看到这样一个好玩的景象,女生多的
那一截截队伍先是“胖”起来,不一会儿就“瘦”了下去。和我一起去的一位同学有点懊恼这些女生插队,但想着大家都不容易,也没有抗议,只好在一边模仿蜡笔小新的口气反复念叨:“她们就像海绵,不停地吸收、吸收。”

  在招聘现场的大厅门口,几个学生临时搭了一个“信息快递出售点”,出售招聘单位的相关信息,同样是喊大家排队,但总是有些相熟的人走后门,不但不排队去买,还一买许多份,不久就有同学抗议了:“既然要排队就应该一人一份。不然大家都莫去买了。”卖资料的那几位同学开始还狡辩,但看着下面抗议的声音越来越大、越多,只好按规矩办,其中一位抗议的同学说:“排排队,吃果果。不排队,都不准吃果果。”

  应聘的人太多了,

卫生间也打挤,在男卫生间,可能是找工作太紧张、太费脑筋了,很多男同学排着队抽烟,没有烟的同学,甚至平时不抽烟的同学也抢过朋友的烟来抽两口,有一位男同学就一边接过朋友的烟抽几口,一边嘴里嘟囔着:“不管啷个排,关键是要打出好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