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获亚太最佳摄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第51届亚太影展昨晚在台北颁奖,电影《夜宴》的摄影师张黎获最佳摄影奖。

  今年香港片与台湾片平分秋色,各有5部入围,香港除了《夜》和《如》,还包括杜琪峰导的《黑社会》、刘德华主演的《童梦奇缘》和成龙挂帅的《宝贝计划》。台湾方面则有苏慧伦主演的《深海》、徐若瑄主演的《人鱼朵朵》,以及《宅变》、《巧克力重击》和
《英勇战士俏姑娘》。伊朗和马来西亚的影片也表现不俗,各有5部入围。印尼电影最多,包括《义的革命日记》等共6部。韩国与日本打成平手,各有3部,韩国是《外出》、《异种》和《怪怪我的妈》;日本片是《铁线蕨的忧郁》、《钓鱼狂日记》和《秋叶原之Deep》。

  第一届亚太影展五十年前在台湾启航,在亚洲转了半个世纪后,今年又回到台湾举行。本届影展共有台北、香港、东京、曼谷、河内、雅加达、吉隆坡、科威特、马尼拉、莫斯科、首尔、新加坡、雪梨、德黑兰、仰光等15个城市会员代表与会。荣誉主席李安因在上海拍电影《色·戒》,未能出席影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