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现古商道繁荣景象 大型电视纪录片《张库大道》热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06 燕赵都市报

  由河北电视台、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张库大道》已在河北张家口长城脚下的大境门开机。

  张库大道自张家口始,穿越蒙古草原,经库伦(今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直达原中俄边境商贸重镇恰克图,绵延4300华里,与“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齐名,为我国历史又一条重要的对外通商贸易之路,自明末清初兴起,至清末民初达至鼎盛,被史学界称为“
北域丝绸之路”。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历史的多方面原因,这条盛极一时的通商古道渐渐被人淡忘,以至于世人皆知晋商的富有,却不知正是张家口和“张库大道”创造了晋商的辉煌。

  大型电视纪录片《张库大道》将通过对那段被湮没的历史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真实地再现中国商人的对外通商史。真实地还原张家口昔日的繁荣和“张库大道”曾经的沧桑,揭示这条古商道在明清两朝政治经济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开机仪式上,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编剧作家、总撰稿人周力军和河北电视台精品创作室副主任、该片总编导张力心分别向与会来宾、新闻记者、专家学者介绍了该片的策划过程及拍摄计划,受到与会者的一致称赞。开机仪式结束后,4个摄制组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拍摄工作。

  (小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