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富城蝉联影帝周迅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29 京华时报

  

郭富城蝉联影帝周迅封后
郭富城蝉联影帝周迅封后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晚上,第4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谭家明的《父子》和陈可辛的《如果·爱》大获全胜,两片瓜分了金马最有分量的奖项。前者勇夺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后者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以及最佳原创歌曲等四项大奖。郭富城和周迅分获影帝、影后桂冠。郭富城本次获奖更是蝉联影帝,创下金马奖个人纪录。内地导演宁浩凭借影片《疯狂的石头》获得了最佳原著剧本奖。冯小刚的《夜宴》如同此前的古装大片一样,只获得了两个技术奖项。

  昨天的红地毯上可谓是众星云集,来自港台内地的优秀演员们纷纷走上红地毯,其中最惹眼的莫过于两位男星金城武和周杰伦。周董身穿怪异灰色风衣别致出场,配上黑色的宽大裤装,引得FANS尖叫不已,而金城武更是用凌乱发型沧桑胡须彻底颠覆了他的大帅哥形象。

  本届电影节的影帝郭富城和影后周迅的获奖都可谓戏剧性十足,郭天王去年凭借《三岔口》获得了金马影帝,今年凭借《父子》再次蝉联这个奖项,这在近25年来的金马奖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难怪郭富城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在说获奖感言时,几次说错人名。不过郭天王确实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他2005年向外界透露,今后重心转移电影表演后,出演了两部电影《三岔口》和《父子》,并连夺两届金马影帝,命中率百分之百,有量更有质。

  周迅此次来台北,用她的话说更多是来旅游观光和为大会捧场助威的,但《如果·爱》中孙纳的角色最终战胜了《好奇害死猫》中的刘嘉玲。周迅凭借该角色获得了金像金马的双料影后。大热门刘嘉玲痛失影后,一直微笑面对,但也难掩失望之情。

  今年内地最火的影片《疯狂的石头》在金马奖上也有收获,获得了最佳原著剧本奖。身在北京的宁浩得知自己获奖后,显得十分兴奋。他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自己已经开红酒庆祝了,“《疯狂的石头》给了我太多的东西,这些成绩只能激励我继续做好电影。”

  本届最佳影片奖被香港电影《父子》最终摘得,虽然影片在此前获得了金马奖七项提名,偏偏没有最佳导演的提名。本片的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在得知获奖消息后,很兴奋,该公司负责人于冬表示,“《父子》12月1日将在全国上映,这次获得三项大奖,无疑为影片做了最好的宣传,应该有不错的票房成绩。”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父子》

  最佳导演 陈可辛《如果·爱》

  最佳男主角 郭富城《父子》

  最佳女主角 周迅《如果·爱》

  最佳男配角 吴景滔《父子》

  最佳女配角 谢欣颖《爱丽丝的镜子》

  最佳新演员 张睿家《盛夏光年》

  最佳原著剧本 宁浩《疯狂的石头》

  最佳改编剧本 宁岱、张元《看上去很美》

  最佳美术设计 叶锦添《夜宴》

  最佳造型设计 叶锦添《夜宴》

  最佳原创歌曲 《十字街头》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林强《一年之初》

  最佳摄影 鲍德熹《如果·爱》

  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放逐》

  ■相关

  《夜宴》亚太影展获奖

  本报综合消息 第51届亚太影展于前晚在台北举行颁奖盛典,电影《夜宴》的摄影师张黎获得最佳摄影奖。《如果·爱》获最佳音乐和最佳艺术指导奖。

  本次亚太影展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40部剧情片参展并角逐各奖项。其中伊朗影片《人妻共犯》获得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奖。影帝影后都是来自韩国的演员,分别是《怪怪我的妈》中的男主角李在应和《外出》的女主角孙艺珍。香港影视巨头邵逸夫获得了终身成就奖。此次影展的一大特点是,东南亚影片表现突出,评审团大奖颁给了越南影片《无间炼狱》,另一部越南影片《宝儿的故事》和印尼影片《义的革命日记》、马来西亚影片《开垦新天地》获得评审团特别奖。

  ▲影帝郭富城和影后周迅亲吻奖杯。(图一)

  CFP供图

  ▲红毯秀上,张震为刘嘉玲“折腰”。张震因《吴清源》的退选无缘影帝,刘嘉玲也痛失影后。

  (图二) 东方IC供图

记者: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