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富城称帝 周迅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22 三秦都市报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父子》

  最佳导演:陈可辛《如果·爱》

  最佳男演员:郭富城《父子》

  最佳女演员:周迅《如果·爱》

  最佳男配角:吴景滔《父子》

  最佳女配角:谢欣颖《爱丽丝的镜子》

  最佳新演员:张睿家《盛夏光年》

  最佳原著剧本:宁浩《疯狂的石头》

  最佳改编剧本:宁岱、张元《看上去很美》

  最佳美术设计:叶锦添《夜宴》

  最佳造型设计:叶锦添《夜宴》

  最佳动作设计:凌振帮、黄志伟《放·逐》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强《一年之初》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十字街头》 ?穴出自《如果·爱》?雪

  最佳摄影:鲍德熹《如果·爱》

  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放·逐》

  第43届金马奖昨天晚上落幕。昨日的金马奖的大热门依旧是《如果·爱》 ,分别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摄影等奖项。周迅则继香港电影金像奖后再次成为影后,且再次泪撒现场,郭富城成功卫冕,连续两届成为金马影帝。

  《如果·爱》、《父子》承继去年《功夫》的热度,瓜分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重量级奖项。导演陈可辛获得最佳导演奖。而影后方面,尽管刘嘉玲得奖呼声很高却仍旧败给了周迅,后者凭借《如果·爱》中的出色表演一路夺得金像奖、金紫荆奖和金马奖影后。

  郭富城凭借《父子》蝉联金马影帝,他感谢了《父子》的导演谭家民以及剧组人员,致词过程中“城城”比较激动,由于感谢名单太长,自己又紧张,几度“卡壳”。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