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是周迅 还是郭富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昨晚,第43届金马奖在台北市小巨蛋一一揭晓。尽管主持人侯佩岑和蔡康永全力调动全场氛围,颁奖嘉宾也是星光云集,但在开幕影片《黑眼圈》和获得四项提名的《吴清源》相继退出金马奖之后,奖项的悬念缺失和最终得主却使得本届金马奖毫无新意,让人失望。最后,《如果-爱》和《父子》分别瓜分重量级奖项,周迅和郭富城分别摘
得本届金马奖的影后影帝。

  《如果-爱》已经为周迅拿到了包括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在内的很多奖项,此次又让她战胜李心洁、刘嘉玲和斯琴高娃,获得金马奖影后。而郭富城则凭借新片《父子》蝉联金马影帝,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凭借《三岔口》首度获得自己演艺生涯当中的影帝称号。

  昨晚,影片《如果-爱》和《父子》分别瓜分了本届金马奖的重量级奖项,前者拿到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最佳摄影奖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后者拿到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奖,而最佳男配角也由《父子》中的9岁小男孩吴景滔夺走,他一举击退了杜汶泽等强劲对手。最佳女配角被《爱丽丝的镜子》的女配角 、素有“小周迅”之称的谢欣颖获得,她击败了呼声很高的赵薇。

  今年大热的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获得多项提名,但最终只拿到一个最佳原创剧本奖,不过身在北京的宁浩表示,自己将会买红酒庆祝。《放-逐》赢得人气,获得观众选票奖,而《夜宴》则只拿到最佳造型设计奖和最佳美术奖两个技术性的奖项,可谓失望而归。

  第43届金马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父子》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父子》

  最佳女主角 周迅《如果-爱》

  最佳导演 陈可辛《如果-爱》

  最佳新演员 张睿家《盛夏光年》

  最佳摄影 鲍德熹《如果-爱》

  最佳电影歌曲 十字街头《如果-爱》

  最佳造型设计 叶锦添《夜宴》

  最佳美术设计 叶锦添《夜宴》

  最佳女配角 谢欣颖《爱丽丝的镜子》

  最佳男配角 吴景滔《父子》

  最佳改编剧本奖 宁岱 张元《看上去很美》

  最佳原著剧本奖 宁浩 《疯狂的石头》 (成风)

  金马花絮

  噱头不断 讨好观众

  最尴尬 尽管已经分手,但侯佩岑和周杰伦的所谓“同台”还是被认为是金马奖的一大噱头。昨天,作为颁奖礼主持人的侯佩岑早早就和蔡康永踏上了红地毯,周杰伦则在侯佩岑走过红地毯后40多分钟才出现,依旧和黄秋生搭档走过红地毯。

  最开怀 曾志伟不改幽默本色,还拿自己和主持人蒋怡一矮一高的身高开玩笑。吴君如不改大笑姑婆本色,在得知男友陈可辛拿奖之后,立马掏出电话大声说:“喂,陈可辛吗?你终于拿到金马奖,可以配我了!”

  最养眼 相比刘嘉玲、大S这些性感美女身着黑色晚礼裙亮相,周迅和李心洁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这两位一直以“小女人”形象亮相,但昨日却抢尽红地毯的风头。周迅红色上装配鱼尾黑裙的造型,加上她一向喜爱的白色手套做点缀,李心洁则是简洁的白色抹胸礼裙搭配黑色腰带,非常抢眼。

  最意外 帅到不行的金城武刚刚踏上红地毯时差点让人认不出来。原来,为了拍摄新片《刺马》,他剪了个另类的发型,并留起大胡子,有点像个隐士。

  最重量 李安虽然忙着在上海拍摄《色戒》,不过他一如既往地关心着华语电影,特地写信给金马奖组委会主席王童,称这次由于实在很忙,不能参加典礼,心里却很挂念。

  最过火 担任颁奖嘉宾的黄秋生不改口无遮拦的本色,上台就说道:“我是梁朝伟,嘉玲我爱你!”弄得台下的刘嘉玲不好意思地蒙着脸大笑。随后,他还不忘拿一旁的周杰伦开玩笑,说道:“你知道为什么请你当颁奖嘉宾?因为侯佩岑是主持人。”

  本报记者 潘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