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巩俐演中文电影才更从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正在纽约排演歌剧《秦始皇》的张艺谋近日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拍《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否意味着与巩俐已经复合时,大笑着表示,这只是一次好的合作。他还表态说,虽然巩俐目前在好莱坞闯荡,但演中文电影才更从容。

  由于《满城尽带黄金甲》下月上映,这是十年来张巩二人的首度合作,所以有博客文章猜测二人可能复合了。但张艺谋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却大笑,称“大家都猜测得到,找巩
俐演皇后,媒体上就会如此炒。但其实正如找周润发演皇帝一样,皇后角色非她莫属,是个好的合作”。

  对巩俐,张艺谋认为,她无论在演技、理解力、爆发力上都达到了相当程度,已能收放自如,是演员最好的时候。张艺谋还直言,已到美国好莱坞拍电影的巩俐,虽然可借机积累新的经验并拓展自我,但其实回头演自己的“母语电影”才更从容。

  对于《满城尽带黄金甲》代表内地再度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张艺谋认为,不管奥斯卡还是金球奖,都是美国游戏,各有其规则。而对他这个“常客”来说,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事,不能老去惦记这个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