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携《截然不同》开歌友会 麦子杰一切都是新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乐坛实力干将麦子杰继两年前的《风中麦田》之后,厚积薄发,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发烧碟《截然不同》。11月18日晚,麦子杰在广东电视台举办《截然不同》歌友会。麦子杰演唱了新专辑部分歌曲,广东金牌录音师陈珞带领本地最强音乐人上台亲自为麦子杰伴奏,广州电台著名监制谭若风携电台同仁为麦子杰捧场,麦子杰的人缘和实力在那一刻展露无遗。

  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麦子杰,在广州乐坛最辉煌的日子里曾经无人不晓。在流行音乐艰难的日子里,同道中人北上的北上,转行的转行,而麦子杰则留在广州电台,主持《风中麦田》节目,继续延续他的音乐梦想。

  不善言辞的麦子杰酷爱做饭,通常自己捣弄一桌美味饭菜招待朋友知音。他淡薄名利,远离声色,豁达随缘的生活态度和职业素养使他对音乐有着“截然不同”的感悟。这张新的专辑,一切都耳目一新,都截然不同。

  麦子杰的背后,一位风风火火的女子在不断鞭策和支持他。那便是他的妹妹麦璇。《截然不同》里面收集了一首翻唱老歌《甜蜜蜜》,原因只是“我妹妹喜欢”,兄妹感情之好可见一斑。麦子杰生性温婉,是他的妹妹麦璇在不断鼓励和督促他奋进。麦璇参与创作的《初相见》收录到专辑里,电台监制谭若风听后大加赞赏,麦璇知道后颇为欣慰,因为别人的喜欢和感动发自内心,“没有感情分在里面”,她觉得哥哥的成功便是自己的成功。

  麦子杰举办《截然不同》歌友会当晚,广州同时在举办“美在花城”决赛,港星梁汉文也在广州开歌友会。麦子杰完全没有理会外界的压力和竞争,他只是认真地唱,结果,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广州几乎所有知名音乐人,见到了各大媒体的娱乐记者,见到了他电台的所有同事,见到了专程赶来为麦子杰捧场的歌迷。麦子杰赢得“截然不同”。

  (管瑜)

  

携《截然不同》开歌友会麦子杰一切都是新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