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没想象的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53 石狮日报

  近日,表现墨家“兼爱非攻”的战争巨制《墨攻》开始在全国上映,这部口碑呈两级分化的影片也点燃了今年贺岁档大战之火。虽然《墨攻》两天的票房比还在上映的《迈阿密风云》和《世贸中心》好一些,不过,影片也受到观众不少质疑。

  《墨攻》赶超“迈阿密”

  24日,新世纪影院康经理表示,虽然《墨攻》的票房不如《夜宴》,但是还是要比还在上映的《迈阿密风云》和《世贸中心》好一些。不过,这部战争电影也显现出女观众不太期待、男观众比较想看的局面。虽然周五的票房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只有一个厅满座,但是康经理认为,目前,《墨攻》周四的票房5.2万元,周五应该有8万元入账,整个周末加起来票房应该是30万左右。

  士兵引火烧身镜头太假

  《墨攻》主要围绕着赵国攻打梁国,攻城成为这部战争大片的主要表现内容。在片中刘德华饰演的墨家智者革离,发挥了其聪明才智,利用阳光、化学武器硫磺粉以及油与火的物理反应,始终将赵军数万大军挡在城外。在第一场攻城戏时,刘德华舍身救城利用烧热的油锅烧死了即将攻入城中的士兵,险中求生。不过就是这场戏让不少观众对引火烧身的赵军士兵镜头颇有争议。姜先生就表示,这个镜头太假了,士兵身上的火很明显是后期加上去的,而且火的周围还有明显的特技痕迹,一看就是假的,作为这么一部投资巨大的战争巨片,这点技术上的漏洞实在不应该。另外姜先生还认为在赵军攻城前一字排开阵,描写兵临城下的场面时,也特别像《指环王》,带有抄袭的嫌疑。

  外国黑奴的出现比较突兀

  不少观众也对片中出现的一个操着大舌头普通话的外国黑奴角色十分不解,虽然导演张之亮曾解释说:“这个黑奴是完全符合历史背景的。其实在最新出土的

秦始皇二号坑,我们已经发现了战国时期有非洲和欧洲的奴隶,只不过大家不太知道而已。”但是不少观众还是觉得这个黑奴的出现没有交代前因后果,所以觉得莫名其妙比较突兀。

  王志文演得太好了

  此外,之前不少记者观片后对片中不少问题提出的质疑,似乎并未引起太多观众的共鸣,其中王志文过于油滑的表现让不少记者颇有看法。不过一位李先生就表示,他觉得王志文演得太好了,他演的梁王让我恨得牙根痒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