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挥大赛昨晚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7: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昨晚,中国“2006深圳指挥比赛”颁奖晚会暨获奖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进行。这也宣告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挥学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承办的“最专业的指挥比赛”正式落下帷幕。“三甲”得主夏小汤、陈琳、焦阳,以及优秀奖得主林大叶,再度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为观众奉上了《二泉映月》、勃拉姆斯《F大调第三交响曲》、理查·施特劳斯《蒂尔恶作剧》等经典交响乐作品,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记者还意外获悉,获得本次比赛第一、二名的选手夏小汤和陈琳,都曾是“深交”音乐总监俞峰的“入室弟子”,冠军的较量也就成了同门间的“自相残杀”。俞峰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观众对比赛结果质疑,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回避”。“其实我最了解他们的情况,知道谁的水平到什么位置,但我不能,也不愿意发表意见。让8位专业的评委去表态吧,这样能做到绝对的公正。”俞峰在比赛后接受记者时透露。

      幕后花絮

      陈琳与深圳有奇缘

      进入决赛四强的惟一一位女选手,比赛第二名陈琳在台上台下都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在后台打听到,原来她多年前还在中央音乐学院就读时,就曾跟随俞峰教授来过深圳。“我跟深圳交响乐团的成员们是老朋友了,我的处女全场音乐会就是在深圳执棒的。后来,我又陆续指挥了六一儿童节音乐会等演出。我是深圳的老朋友呢!”陈琳笑起来特别灿烂,在舞台上指挥时也是女中豪杰,散发出迷人魅力。陈琳如今在著名的美国辛辛纳提音乐学院任教,她两年的合约即将到期,“辛辛纳提那边希望跟我续约,但我想回国了。”陈琳告诉记者,去年8月,她赴美临行前,与相恋多年的男朋友结婚了。她向记者展示手上的戒指,就像所有幸福中的女人:“我先生是著名的古琴演奏家,现在也是中国音乐学院的民乐指挥教师。他充分理解我的事业,也为我付出了许多许多……”陈琳笑言,除了做好为人妻,在事业上希望能与更多世界顶级的交响乐团合作,跻身国际一流的指挥家队伍。(黄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