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奖:热门的就是最好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郭爽

  大热门周迅和郭富城都如愿拿下大奖,今年金马的影帝影后可谓众望所归。前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颁奖礼上,不仅周迅、郭富城激动到眼眶潮红,吴君如代夫领奖时也激动到大喊“你配得上我了”。而无法到现场领奖的宁浩,在得知《疯狂的石头》赢得“竞争最激烈的奖项”后,也开红酒庆祝笑言幸运。

  刘嘉玲输奖不输风度

  颁奖之前,刘嘉玲曾笑称,自己就等着“开胡”了,最终周迅夺魁,镜头扫过嘉玲时也是一脸黯然。不过跟之前在“最佳男配角”奖项上败给9岁吴景滔的杜汶泽提前退场相比,嘉玲的表现还算冷静。

  颁奖结束后,周迅在后台表示已致电父母报喜,事业已经颇有建树的她是否考虑跟李大齐结婚呢?“不用父母逼,我很愿意的,我与大齐都不想在最忙时候完成终身大事。”

  郭富城10比3逼退吴镇宇

  金马正式颁奖之前,郭富城就已是夺奖大热门。而据评审团主席张昌彦介绍,由于今年无特别突出之作,入围最佳剧情片的5部作品大都有瑕疵,但《父子》把一种“沉沦不能自拔,依然努力活着的”父子生活拍了出来,而大多数评委认为郭天王已甩掉偶像歌手包袱,比去年《三岔口》里的颓废警察演技更加成熟、多面。

  参加金马奖的《父子》是导演特别版,片长达2小时40多分钟。郭富城扮演一个有暴力倾向且好赌的厨师老粗,爱老婆爱儿子却不知如何善待,害得老婆改嫁、儿子被迫偷窃,导演谭家明让郭富城从头演到尾,发挥空间十分充裕。据透露,郭富城在第1轮的投票里,即以10比3逼退凭借《卧虎》一片入围的吴镇宇。跟去年拿影帝遭到不少质疑相比,今年却是实力过硬,众望所归。虽是“连庄”,但郭富城领奖时一度激动到声音哽咽。城城坦言,尽管具备偶像的外表,但他以在演艺圈打滚23年的人生经历,才咬紧牙关撑过事业的高低起伏。

  

金马奖:热门的就是最好的

  ■两位主持人为了让典礼出彩,耍出各种噱头,图中是蔡康永和侯佩岑以《断背山》中两位主角的造型出场。

  《疯狂的石头》得奖艰难

  今年的评审过程约长8小时,13位评委都相当坚持己见,讨论过程激烈,不过也因意见得到充分沟通,大多数的奖项在仿真投票之后,正式投票1轮就过关。最佳导演《如果·爱》的陈可辛,第1轮就以8比3的票数打败《放逐》的杜琪峰;最佳女主角的周迅第1轮也以10比3的票数挤走信心满满的刘嘉玲。

  比较出人意料的是“最佳原创剧本奖”,连投两次都票数持平,最后一次才终于由《疯狂的石头》逼走《指间的重量》。如此激烈的竞争,《疯狂的石头》的导演宁浩表示,知道拿奖就马上开红酒庆祝,就是遗憾没能到现场。

  陈可辛吴君如“门当户对”

  陈可辛以《如果·爱》拿下金马奖最佳导演,吴君如上台替老公领奖时激动到全身发抖,还在台上拿起手机连线正在北京的陈可辛,大喊:“喂,你终于拿到金马奖了,可以匹配我这个金马影后了!”

  曾志伟、吴君如上台颁“最佳导演奖”,在台上互相调侃博得满堂彩,堪称是今年金马奖典礼的最高潮。宣布得奖人前,曾志伟说:“我们每次宣布香港小姐,都说谁就是谁,不用管名单了啦!就陈可辛得奖!”吴君如一脸不敢置信,曾志伟又说:“这样不够明显,那把名单撕掉好了!大不了明年不来!”到这一刻吴君如才终于相信了,立刻便相当激动,眼中泛泪,说自己为了支持金马奖才决定来颁奖,却很怕陈可辛不得奖很尴尬,因此才设计了领奖桥段,要打电话给在北京的陈可辛。

  

金马奖:热门的就是最好的

  ■伍佰和杨丞琳头戴爆笑装饰进行颁奖。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