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树型批评张之亮是“虚伪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5 南方网

  电影《墨攻》刚刚上映,就惹来了官司纠纷。11月25日在北京,湖南剧作家李树型召开了记者会,称自己才是《墨攻》真正的编剧,并透露了张之亮找他写《墨攻》的始末,直批张之亮是个“虚伪的人”。李树型还分发给记者一本他创作的影视剧本集,部分已看过影片的记者认为,故事的基本框架与影片类似。李树型的律师告诉记者,诸多证据证明影片《墨攻》侵权属实,他们将把导演张之亮和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一起告上法庭,至于索赔的金额,律师表示要视《墨攻》最后的票房而定。

  有记者问李树型为何不在发现被侵权之初就挺身而出,而是选在影片上映后才站出来,这样会不会有炒作的嫌疑?对此,李树型激动地说:“我都70岁的人了,生活富足,名利对我来说更是浮云,还有什么炒作的必要?据我所知,很多香港导演会借助多人剧本加以改编、融合就变成自己的作品,而一些编剧常常不予追究,但我一定要讨个公道。”李树型的律师表示,现在他们手里有所有《墨攻》编剧的原材料,“我们将一并交给有关法律部门进行公正裁决。”

  在记者会上,作家魏明伦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并表示随时愿意为李树型出庭作证,魏明伦透露,他手里有多份证据,能证明李树型为创作《墨攻》二易其稿。

  李树型最后透露,他本来想私下与张之亮商谈此事,“但张之亮一直不接我的电话,开记者会之前,我还莫名其妙接过几个恐吓电话,都是从香港打来的,这让我们不得不拿起法律武器解决此事。”

  针对《墨攻》侵权的嫌疑,记者采访了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的负责人,对方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并不存在侵权,在电影结尾部分我们署了他的名字。”当被问到为何不在编剧一栏署上“李树型”的名字,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不清楚。当记者试图联系张之亮时,他的手机一直关机,其秘书则透露,确实曾请李树型创作过剧本,但剧本达不到拍摄要求,张之亮不得不亲自修改剧本,故事全部重写,台词也一句没用。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