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遭遇信任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31 重庆晚报

  核心提示

  由东方卫视主办的“舞林大会”节目,凭着其特殊的赛制和大量明星的加入,近期不断掀起收视狂潮。不过该节目也受到不少观众质疑,比如邀请变性艺人河利秀参赛、黄圣依退赛风波等。从上周五开始,“舞林大会”进入了“残酷”的复赛阶段,同时也遭遇目前最大的“信任危机”——昨日,在比赛中被淘汰的翁虹、罗中旭等明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不约而同纷纷围攻“舞林大会”,质疑其赛制不公。

  罗中旭:他们不尊重艺人

  淘汰时间:复活赛

  自我评价:我给自己打70分。我最初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参加的,和其他专业的舞蹈艺人相比,我的舞技确实不太好,因此压力很大。所以到复赛时,我就决定退出。事实上在录制节目前,我已经告诉主办方,不会再继续参加了。

  赛制看法:我之所以退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大会赛制不满。比如梁咏琪和解小东,不经过初赛就直接进入复赛,这显得太不严谨了。如今节目渐渐火了,一些艺人通过各种关系,参加“舞林”,提高曝光率,让人不耻!这对于苦练了几个月的其他艺人来说,既不公平,也非常不尊重。

  今后态度:再不参加类似节目。舞跳得好不好,对我而言,根本无所谓,只是希望比赛快点结束。不过,对这种貌似一本正经,花费大量时间的节目,我再也不参加了!

  翁虹:这不是个专业比赛

  淘汰时间:复活赛

  自我评价:作为一个“二等残疾人士”,我已经尽了全力,用一个简单的分数是衡量不出我为这个比赛的所有付出的。

  赛制看法:我是学舞蹈出身,还曾经担心过会不会对其他非舞蹈专业出身的选手不公平。在克服了心理障碍来参赛后,我现在对“舞林大会”的赛制和评委的评分标准表示质疑,我觉得这不是一个专业舞蹈比赛。比如,在初赛跳华尔兹时,我因为舞裙太短而被评委扣分,这很不可思议,到现在想起来都感觉委屈。

  今后态度:如果再有类似比赛,我还是会参加,但是首先会考虑它的整体水准,尤其是赛制和赛程设置上的专业程度。

  羽凡:海泉替我抱不平

  淘汰时间:初赛

  自我评价:就态度而言,我应得一百分。我虽然是为了好玩来参赛,但即使工作再忙,还是抽时间练舞,把脚都扭伤了。

  赛制看法:评委都是专业人士,我不是专业学跳舞的,只能怪自己跳的不好。但是,亮分的那瞬间,我心里的确有个念头:“不会吧,这么低!”感觉明明比我差的选手,结果都晋级了。不过现在对于赛制和结果,我已经看淡了,倒是海泉,他到现在还替我打抱不平。

  今后态度:如果谁说我歌唱得不好,肯定跟他急;但说我舞跳得不好,我不在乎。这种比赛很好玩,我以后会考虑是否再参加。

  理解被淘汰明星心态主办方坚称赛制公平

  昨日,就部分被淘汰明星对于“舞林大会”赛制不公的质疑,记者采访了该节目宣传总监相海齐小姐,她一再坚称赛制是公平的,评委是专业的。

  相小姐表示,节目的定位是明星舞蹈比赛,所有的明星都是选手身份,不管他们有多红,节目组都会一视同仁。评委多是国际著名的国标舞专家,相信他们会公正地评判,不会顾及明星的人气和面子。至于“插班生”梁咏琪,本来早定了要参加10月27号的初赛,只是因为档期问题才被迫参加复活赛,并且评委给她减去了0.5分以示公正。对于部分被淘汰明星公开发表“赛制不公”的说法,节目组表示理解。

  此外,有观众质疑节目组请来一些话题明星,本身有炒作的嫌疑,对此,相小姐表示,尽管孟广美、吴启华等明星在上节目前引发过一些话题,但节目组绝对没想借机炒作,而是认真考虑了他们的自身意愿、舞蹈基础以及档期安排。而黄圣依、梁咏琪等人受伤也是事实,在场有那么多观众可以见证。

  见习记者 王璐 王瑾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