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忆手足 兄长齐秦合力“狮”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50 法制晚报

  

忆手足兄长齐秦合力“狮”吼

  齐秦

  为悼念意外去世的好友 齐秦已经写好了新歌《狮子》 黄建福的哥哥则把新歌用泰雅语翻译

  忆手足 兄长齐秦合力“狮”吼

  下月在北京

演唱会上 二人会合唱 对此前质疑 齐秦首度回应 希望能做点实在事儿

  本报讯(记者 屈晶)“我已经给黄建福写好了一首歌,下月底在北京举行的演唱会上,会与他的哥哥合唱。”齐秦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黄建福是

狮子座,而且狮子也很符合他的个性,所以这首歌命名为《狮子》。

  记者辗转联络到人在台北的黄建福的哥哥,他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用泰雅语翻译齐秦为弟弟写的《狮子》。“我会在演唱会举行前赶到北京,与小哥会合,彩排这首歌,纪念不浪(黄建福的泰雅名字)。”他说。

  对于在黄建福去世后,没有出现在他的出殡现场因而备受港台媒体批评的事情,齐秦也首次开口回应。“我不想去,出事的时候他是死在我怀里的。我一直记得他最后一面,不想去看躺在棺材里的他,不想破坏他留给我的最后形象。”齐秦说。

  齐秦表示,自己希望能为黄建福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我是一个务实的人,因为我希望可以为他多做点事。出事时给他太太的电话是我打的,别人不能给他太太打这个电话,那么就只有我来,我希望可以帮他家人处理好他的身后事。”他说。

  “我后来和黄建福的哥哥、他太太、他的家人一起在半夜的时候去看他,那已经是出殡后,我们带了酒,拿了烟,围在他墓前,给他唱歌,给他喝酒,我相信那个晚上他来了,感受到我的。”齐秦说。

  黄建福的哥哥也表示一切都是误会。“每个人的纪念方式不同,大家都是为了不浪。小哥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这次他还希望可以为不浪筹备一个基金会,呼吁更多的艺人注意安全,这就是小哥为不浪做的。”他说。摄/记者 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