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戏剧的胜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40 北京晚报

  “胡来”正在庆祝演出百场,“麻花”今年又带着“彩铃”来了。

  靠娱乐大众取得商业成功,却似乎总无法登大雅之堂,无法获得主流承认的戏逍堂作品和“麻花”系列演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变着花样推陈出新,吸引眼球。与其说它们是戏剧,不如说它们是商品:深谙市场环境,懂得受众需要,适时推出产品,注重营销策略。

  表面上娱乐大众,但最重要的还是追求盈利。因此戏逍堂和“麻花”在搞笑的背后,一直努力寻找着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初打着“贺岁剧”的招牌,这一次,戏逍堂又透露其在九个城市建立“话剧连锁店”的野心,“麻花”也和“彩铃”勾肩搭背,这些应该都是精心策划的结果。所以,在戏逍堂和“麻花”各自的演出创作班底之外,它们肯定都有更加重要和活跃的市场营销策划班底,想方设法把舞台剧的演出转化为最大化的经济利益。而传统话剧或者为了艺术而进行的戏剧创作,在这方面的常识和尝试显然都差得多。

  当然,商业戏剧并没有什么不好,可戏剧全都商业却有点不妙,或者全部以商业的成功来判断戏剧就更是一种危险的趋势。

  毕竟,娱乐戏剧的火爆,并不是戏剧的成功,而只是商业的胜利。

  本报记者王润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