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出——郭富城称帝周迅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王子君廖淑芳

  第51届亚太影展颁奖典礼和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前昨两晚分别在台北举行。两项电影界的盛事相隔仅一天,光是抢艺人嘉宾,双方就已经斗得如火如荼:金马请来了莫文蔚,亚太就抢走她的男友冯德伦;陈柏霖虽入围金马奖,却只现身亚太影展。而在星光大道上,明星们比美比性感,出尽法宝。两名美女主持林志玲和侯佩岑,一个身上的行头超过两亿
台币,另一个则突破尺度露乳沟露美腿,惊艳全场。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21个奖项昨晚在台北揭晓,郭富城凭电影《父子》再夺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周迅则凭着《如果·爱》拿下影后桂冠。

  许多获奖者昨晚未能亲临现场,似乎成了本届金马奖不景气的佐证之一。幸亏颁奖典礼上,明星们的机智表现让整台颁奖典礼妙趣横生。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出——郭富城称帝周迅封后

  急智:洼冢洋介自嘲“撞坏头”

  第一个奖项最佳原著剧本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由日本偶像洼冢洋介和大S徐熙媛颁发。洼冢洋介用生疏的普通话向观众问好,大S在旁做翻译。大S搭话道:“你近看真的很帅耶!”洼冢洋介回击道:“大S在日本很红。”大S马上伶牙俐齿地质问他:“我在最近的报纸上看到你说不认识我……”洼冢洋介即拿自己跳楼的“新闻”来挡驾,回道:“那是因为我撞到头啊,我脑子坏了,所以我什么也不记得了。”

  灵异:蔡康永“死神附身”

  再次出场时,身穿白色西装的蔡康永肩上背着电影《死亡笔记》中的死神流克,他感叹地说:“自从我担任金马奖主持人以来,为了表达电影颁奖礼的主题,第一年我的肩上是只乌鸦,之后我肩膀上驮着的东西越来越沉重,到今年我肩上的这个东西已经有5公斤了……”

  蔡康永随后玩起了人偶戏,和肩上的鬼娃娃对话、打架、甚至抢水杯———实际上那是蔡康永的左手与右手在打架。蔡康永的逼真演技让人觉得他真的是让鬼附了体。

  拒绝:周杰伦不见侯佩岑

  本届金马奖受到关注的一大焦点就是周杰伦与侯佩岑自分手以来的首次同台。早在颁发最佳男配角奖时,蔡康永就拿侯佩岑开涮了。当时侯佩岑留下了颁奖嘉宾周迅在台上,问:“如果现实中,张学友和金城武同时都爱上你的话,你会选谁?”周迅望着台下甜笑道:“我选大齐!”蔡康永却在一旁转移话题问侯佩岑:“如果说起姓周的巨星,你心中第一个会想起谁?”侯佩岑一脸尴尬地答道:“周润发。”蔡又问:“那第二位呢?”“周星驰。”“第三位?”“嗯……周……华健。”看见侯佩岑连周华健都搬出来,蔡康永暂时放过了她。

  当黄秋生与周杰伦以“父子”档共同颁发最佳新演员奖时,侯佩岑“恰巧”到后台换衣服了。虽然两人最终没能同台出现,但黄秋生和蔡康永连番调侃台前台后的旧情侣。黄秋生问周杰伦:“你知道为什么让你来颁奖吗?是因为侯佩岑主持才找你颁奖的。”周杰伦回敬道:“那你又知不知道为什么让你来颁奖……是因为你连提名都没有!”蔡康永也帮腔道:“杰伦,要我帮你叫佩岑出来吗?”周杰伦一脸尴尬:“不,先不用。”

  忘形:吴君如手机恭喜陈可辛

  曾凭《金鸡》获得过金马影后的吴君如与曾志伟共同颁发最佳导演奖时插科打诨笑声不断。由于男友陈可辛凭借《如果·爱》入围了最佳导演奖,故吴君如十分紧张,表示如果男友获奖,她会私下以手机视频来连线远在北京的他,并跳一段性感舞蹈以示庆贺。曾志伟笑说:“那肯定是鬼片啦!”吴君如反击道:“这几年你没入围是因为评审的眼睛是雪亮的!”

  当曾志伟喊出得奖者是陈可辛时,吴君如激动得捂着嘴大叫,随即拿出手机打给陈可辛说:“你终于拿到金马奖了———现在我们很匹配了!”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出——郭富城称帝周迅封后

  上图:周杰伦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出——郭富城称帝周迅封后

  上图:TWINS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出——郭富城称帝周迅封后

  上图:吴君如替男友领奖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晚颁出——郭富城称帝周迅封后

  上图:刘嘉玲露背,张震偷乐

  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名单香港影人收获最多

  最佳剧情片《父子》

  最佳导演陈可辛(《如果·爱》)

  最佳男演员郭富城(《父子》)

  最佳女演员周迅(《如果·爱》)

  最佳男配角吴景滔(《父子》)

  最佳女配角谢欣颖(《爱丽丝的镜子》)

  最佳原著剧本宁浩(《疯狂的石头》)

  最佳改编剧本宁岱、张元(《看上去很美》)

  最佳摄影鲍德熹《如果·爱》

  最佳美术设计叶锦添《夜宴》

  最佳造型设计叶锦添《夜宴》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林强《一年之初》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十字街头》(《如果·爱》)

  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放·逐》

  第51届亚太影展得奖名单韩国影人一枝独秀

  最佳剧情片:《人妻共犯》(伊朗)

  最佳导演:塔明爱米兰尼/《人妻共犯》(伊朗)

  最佳男主角:李在应/《怪怪我的妈》(韩国)

  最佳女主角:孙艺珍/《外出》(韩国)

  最佳男配角:边熙峰/《怪物》(韩国)

  最佳女配角:陆奕静/《深海》(中国台北)

  最佳剧本:《人妻共犯》(伊朗)

  最佳剪接:《怪物》(韩国)

  最佳音乐:《如果·爱》(中国香港)

  最佳摄影:《夜宴》(中国香港)

  终身成就奖:邵逸夫、冈田茂。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