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陕西16处文化遗存将参与丝路联合申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6:57 今晚报

  新华社西安11月27日专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文物部门获悉,在中国和中亚五国联合举行的“丝绸之路联合申遗”乌兹别克斯坦会议上,陕西省申报的16处古迹遗址全部获得通过,将正式参与丝路联合申遗。

  据了解,这16处遗址分别是汉代的汉长安城遗址、汉阳陵、茂陵、张骞墓;十六国时期的草堂寺;唐代的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法门寺、大秦寺、
昭陵、乾陵、大佛寺石窟、西安碑林丝路石刻群;明清时期的西安清真寺。在这些文物单位中,除张骞墓外,都位于汉唐都城长安(西安)及其附近。

  在此次“丝绸之路联合申遗”中,中国将联合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进行“丝绸之路”跨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随着今年乌兹别克斯坦会议申遗名单的确定,参与各国将在3年内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提交申遗正式文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