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人转四大绝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00 深圳晚报

      ■手绢功

      二人转看家功,几乎是每个二人转演员必须手到擒来的基本功。一个好的二人转演员不但能唱好戏,更重要的是看这人会不会耍手绢。一块手绢不但能在身上各部位转得眼花缭乱,就算直径1米的巨型手绢也能被他们使唤得在空中飞来飞去。

      ■不倒翁

      身体能够在没有任何东西支撑的情况下,平直地向前倾,然后还能平直的站起来……这就是“不倒翁”。“不倒翁”需要的是耐力和功夫加上道具。所谓的道具是很沉的鞋,因为这样可以使身体支撑住。

      ■模仿秀

      在看二人转时,经常会听见你所熟悉的声音,只要把眼睛闭上、细细地品,越发感到他们所模仿声音的人就在自己的身边。原来,许多二人转演员都有自己善于模仿的名人,他们平时老跟着影碟天天听,天天练。只要一有时间就溜两句。

      ■反串

      男扮女装也是二人转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男人模仿女的唱歌,需要先天的嗓音条件,当然形体也非常重要,这样反串起来才容易形神兼备。(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