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邢质斌将告别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00 深圳晚报

      首次捧得“金话筒”

      邢质斌将告别央视

      本报讯被曝光于明年退休的《新闻联播》播音员邢质斌离开央视的迹象越来越明显。11月25日,第一次捧得“金话筒”的邢质斌获奖感言却是“我
这是善始善终”,暗示自己即将告别央视。

      前晚,2006年“金话筒奖”在天津举行了颁奖大典,邢质斌、董卿等20位播音员和主持人捧得金话筒,撒贝宁、徐俐等20人获得“金话筒作品奖”。

      据悉,2006年“金话筒奖”第一次引入了播音员参与评选,和以往被主持人垄断该奖完全不一样。而邢质斌作为《新闻联播》的资深播音员也是第一次被评上“金话筒”。

      在颁奖现场,一身大红衣服的邢质斌比以往显得更加漂亮。在接过“金话筒”奖杯之后,邢质斌发表了获奖感言:“我得不得这个奖其实不是很重要,既然在这个岗位上,我就不辜负领导和观众对我的厚爱。给了我这个奖,就是善始善终吧。”

      邢质斌还对记者说:“能够在央视这个平台上干30多年,我真的很荣幸。”她虽然话语不多,但是已经表露了自己的心态。和之前被曝光她本人已到退休年龄及前一阵外界盛传她明年将退休的传闻结合,邢质斌的这段话更像是退休声明。

      另据悉,原本两年一届的“金话筒奖”从今年开始改为每年一届,并将原来的20个奖项调整为现在的40个,是褒奖中国广播电视领域优秀播音员和主持人的最高奖。

      本届“金话筒奖”的与会嘉宾也堪称空前。著名播音主持人沈力、方明、铁城、李瑞英、邢质斌、白岩松、敬一丹、任志宏、董卿、徐俐、撒贝宁、李秀媛等都参加了本届金话筒奖颁奖晚会。央视的撒贝宁、董卿、徐俐等人在获奖后还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肖东)

      央视《欢乐中国行》主持人董卿当晚不仅获得了“电视播音员十佳”称号,而且登台一展歌喉,演唱了一曲《感恩的心》,使现场近千名观众感到意外的是董卿上台时步履迟缓,动作僵硬,好像是个“木偶人”,以致引来现场的一片笑声,仔细看董卿右腿明显有几处伤痕,这时主持人白岩松赶紧打“圆场”解释说:“董卿参加晚会之前,在大理主持节目时,不慎从石阶上滚了下去,导致右腿受伤,来天津的时候还让人搀扶,为了登台还打了封闭”,董卿则笑称自己被大理的景色倾倒,“倒在了三塔寺下”,不过有得有失,董卿已经是第二次获得了“金话筒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