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邯郸赵王城遗址公园开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27 今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7日专电(记者董智永)备受关注的赵王城遗址公园近日在河北邯郸市动工开建,其中赵文化展示区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完工并对外开放。

  赵王城亦称赵都宫城,位于邯郸市西南郊约4公里处,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唯一战国古城址,属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赵王城遗址总面积5.12平方公里,内部保留着残高3米至8米蜿蜒起伏的夯土城墙,以及布局严整、星罗棋布的建筑基台,其中以赵王
宫殿基址“龙台”最为高大。另外,地下有十几处夯土基址,四周有城门阙遗迹多处。

  据了解,赵王城遗址公园分设老城区和赵文化展示区两大板块。老城区暨遗址保护区,以保护与绿化为核心,适当恢复少数城墙等古遗迹。赵文化展示区规划面积2100余亩,景区内设有品字形赵王城的微缩景观及战国七雄大型沙盘地图、以赵王城遗址博物馆为代表的中心文化景区、以实物充分展现赵王城遗址的历史信息、绿化景区和特色运动休闲区等5部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