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悦计划将怀孕日记出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1:30 京华时报

  

孙悦计划将怀孕日记出书
《京华时报》孕妇读者抚摸孙悦的肚子。
孙悦计划将怀孕日记出书
这是孙悦在活动现场做得最多的动作。
孙悦计划将怀孕日记出书
歌手孙悦自从9月得知怀孕之后,便辞去了所有的工作专心在家待产。前天,孙悦作为京华茶馆的特邀嘉宾,与遴选出来的5位《京华时报》孕妇读者欢聚钓台餐饮,畅聊怀孕心情和保胎心得。其间孙悦邀请在座的准妈妈们试听了专门为肚中宝宝创作的新歌《猪猪宝贝》,并就正在筹备的胎教音乐专辑听取了众人的意见。孙悦透露自己怀孕后坚持每天写日记,并计划整理出书,作为送给孩子的一份礼物。

  内地胎教音乐太粗糙

  孙悦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为了给自己投资的“宇悦无限”网站造势。孙悦幸福地说:“网站是我和老公认识后建立的,现在已有两年时间了。我觉得这个网站见证了我们俩的爱情,就像我们孕育的另外一个宝宝。“除了悉心经营网站之外,闲不住的孙悦正在筹备录制一张胎教音乐专辑。为此,在见面会现场,孙悦专程对准妈妈们做了一番调查。当得知大家几乎听的都是儿歌时,孙悦惊讶不已。“其实有些儿歌的节奏对孩子好,但是对孕妇好吗?我们现在的状态听儿歌不会让我们自己很有愉悦、放松的感觉。”孙悦的看法迅速得到了准妈妈们的认同。

  孙悦直言自己怀孕后听了很多胎教音乐,这些音乐制作上的粗糙让她感到非常失望。“现在我们的音乐已做到和世界接轨了,但胎教音乐却很简单,从编曲到制作都十分粗糙。我们是内行,我们知道什么音乐是好音乐,应该听什么,但大多数孕妇不会知道。我现在是准妈妈了,我要做一个非常好的精良的胎教音乐。”

  孙悦透露计划在胎教音乐专辑中放入一些诗朗诵以及水声鸟鸣等大自然的声效,此外还将收录一首唱给另一半的歌曲《爱人辛苦》。“大家可以拉着老公一起听这首歌,保证他很感动。肚子里的宝宝也能感受爸爸妈妈之间的爱”。

  坚持每天练琴写日记

  孙悦的新歌《猪猪宝贝》是专门为即将于明年出世的宝宝录制的,歌词由孙悦和丈夫合作完成。这首歌曲推出之后,受到了不少准妈妈和准爸爸们的喜爱。孙悦动容地回忆说:“宇悦无限网站正式开通的那一天,点击这首歌的有3万多人,留言有400多条。让我特别感动是,这些留言全部都是祝福我的。由于孕妇不能上网,很多都是孩子的爸爸在上面留言。我是含着眼泪听别人读这些留言。”除了为孩子写歌,孙悦现在每天都会坚持练钢琴、写怀孕日记。“我们在怀孕期间,应该多做一些值得回忆的事情,留一些纪念。从我知道怀孕那一天,我就开始写日记。每天做什么、有时候宝宝踢我了、我紧张了都记下来。为宝宝做这些事情特别有意义,等孩子长大了之后,让他看看妈妈怀他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当被问及是否准备把怀孕日记放到网站上连载时,孙悦透露暂时没有这个打算,但是希望明年可以出书。“好多朋友都分享过我的日记,特别好玩。日记都是手写的,很潦草,我写得乱七八糟,只有我自己能看明白,由我给别人念。现在翻看起以前的日记,心里顿时就会涌起很多感触。”

  老公常让我觉得委屈

  当天5位准妈妈读者全部都是由爱人陪同到场,让孙悦直呼羡慕。其实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孙悦的丈夫一直坐在活动地外的商务车中,默默地等候着孙悦。“他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希望留有自己的空间、过正常人的生活,所以公开场合他都不参加。但有两天我录音和拍广告都挨到一起了,他把所有重要的事情全部都推掉,形影不离地陪了我两天。”此时的孙悦,脸上满是幸福的疼惜。“录音那天有媒体在屋里,他就咚咚地跑到外面站着。等我忽然想起来时,发现他在外面冻得全身发抖,小鼻头红红的。不过他在路口上车回家的时候,还是被拍到了。”在众人呵呵大笑的同时,孙悦的眼神不经意地瞄了一眼窗外楼下的停车场。

  孙悦直言:“很多人都觉得我老公一定很惯着我,可我觉得我没有。他知道我的身体可能比一般人要好一点,因为我没有妊娠反应。但我也会难受,有时心情急躁,就想让他早点回家。他工作很忙,每天七点多起来,晚上十二点多到家,批文件都到夜里两三点钟。我有时心疼他,有时也觉得挺委屈的。我难受时,他只有一句话———孙悦同志,你要坚强。”抱怨归抱怨,对于事业心极强的丈夫,孙悦感到很踏实。“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有时丈夫做什么倒变得不重要了。他能给金山银山那都是虚的,往往很简单的一句话就会很感动。”

  准妈妈们都青睐生闺女

  当天的见面会刚开始,几位准妈妈读者便七嘴八舌地开始询问起孙悦的预产期和怀孕心情。而孙悦则兴致勃勃地跟准妈妈们逐个较量肚子大小。在生男还是生女这个问题上,包括孙悦在内的6位准妈妈的意见出奇地一致———生闺女。面对兼顾着事业和家庭的准妈妈们,孙悦鼓励道:“女人生完孩子以后,千万不要放弃工作。”

  随着社会的进步,如今大多数夫妻对孩子的性别都不再有偏好。孙悦笑称:“我老公从来不说喜欢男孩还是女孩,他不想给我压力。但我从长远打算,还是觉得生个闺女最贴心。”在大家聊到去医院做B超的经历时,孙悦说到兴起,开始手舞足蹈地模仿肚中宝宝调皮的动作,逗得众人忍俊不禁。听闻准妈妈们在孕育小生命的同时,每天还要辛苦地往返于家庭和单位,孙悦坦言非常敬佩,并透露自己也从未想过要做全职太太。“在传统意识里,女人生完孩子之后,就应该专心待在家里照顾孩子和老公。但社会不同了,我们工作不完全因为经济原因。我们的爱人都在跟着社会一同进步和成长,如果我们放弃了工作,单纯地在家照顾孩子,我们会和社会以及爱人的思想脱节。”

  见面会临近尾声时,孙悦细心地提醒助手记下在场每一位准妈妈的手机号码。“我想把《猪猪宝贝》的彩铃作为礼物送给大家。”与此同时,孙悦还向准妈妈们赠送了名为“小悦儿”的玩偶。当然,到场的准妈妈们也为孙悦准备了表示祝福的礼物。孙悦对其中的一只粉色巨型猪猪拖鞋爱不释手。“这只拖鞋把我老公解放了,他终于不用再给我焐脚了。”

  ■茶博士碎碎念

  孩子让她更勇敢

  怀孕3个月的孙悦,在上楼梯时都很不方便,小心地落座后说:“这小子我一爬楼他(她)就不老实,弄得我很不舒服。”整个活动中,性格开朗的孙悦一会儿手舞足蹈,一会儿开怀大笑,还不时地起来抚摸其他孕妇的肚子,一个女人成为母亲的那种幸福感洋溢在她的脸上。她的手也时常抚摸着自己的肚子。

  对于自己即将成为母亲,她感到十分地骄傲,她说自己在怀孕后,对人生的看法都有了很多的变化。就像她所说的那样:“我会为了孩子变得更加勇敢。”

  茶博士 谢语

  ■孙悦怀孕小贴士

  1.腹中胎儿开始长头发时,孕妇应该多吃黑芝麻和海带。芝麻一定要自己买回家做,因为外面卖的芝麻糊糖分太高。可将黑芝麻炒完晾干之后,放入搅拌机里与核桃仁一起搅拌成粉。

  2.孕期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一天两碗大米饭,足够孕妇需要的叶酸,不用再吃叶酸片。

  3.孕期最好选用纯天然

护肤品,尽量避免化妆。为了防治妊娠斑,可以用鸡蛋清、
蜂蜜
或珍珠粉敷脸。如果脸部觉得干燥,可以用食用的橄榄油涂抹面部。

  ■孙悦语录

  1.如果生了儿子,周围的人一定都很羡慕,觉得挺了不起。但儿子娶了老婆就不是自己的了,所以还是闺女好,有千金是福气。

  2.我这人的特点是,喜欢嘎嘎嘎地大笑。别人提醒我别吓着孩子,我特意问了医生,她说没事。(大笑)

  3.我一定会坚持

母乳喂养,这是大自然赐予母亲的能力。特殊情况暂且不论,千万不要为了保持身材给孩子吃奶粉。等到孩子将来身体弱、生病的时候,你那种揪心的痛会让你很后悔。

  4.女人常常会想,我这一生就怀一次孕,我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你们都得把我当祖宗。

  5.在生命的路上,我们会因为有了孩子,变得特别勇敢。

  6.我不会让社会把我抛弃。我在家待了一个多月没有上网,外面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其实并不是让你对社会有多大的贡献,但是一定要跟爱人有共同的语言和话题,所以我觉得要工作,一定要工作。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任峰涛 摄

  场地提供:钓台餐饮

  地址:朝阳区新源里渔阳饭店西侧

记者:朱雅清 任峰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