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晓冬刘若英出场 吵麻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根据著名作家王海?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在成都电视台开播,郭晓冬和刘若英一出场就“吵个不停”,暴露出城乡婚姻的种种问题。郭晓冬饰演的何建国是一位来自农村的体贴、周到的好男人,他和高知家庭出身的顾小西结婚本应该是幸福的一对,但是因为对哥哥很歉疚,且不敢违背父亲的意愿,他和顾小西每天为了鸡毛蒜皮的小
事争执到面红耳赤。该剧故事一开场就以激烈的矛盾冲突牵动人心。

  城乡婚姻 和平相处有点难

  昨晚剧情中,郭晓冬和刘若英一出场就“吵个不停”,郭晓冬为了剧中父亲打刘若英一巴掌的情节,让顾小西和何建国之间的婚姻充满了火药味。

  剧中郭晓冬和刘若英饰演门不当户不对的“磨难夫妻”,每天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争执到面红耳赤,请人到哪吃饭,到底在娘家还是婆家过年等家庭琐事,将爱情与物质的矛盾提升到了生活中,让观众有这样一种感觉: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但是结婚就非常现实,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尤其是顾小西和何建国之间的城乡婚姻,要“和平相处”真的太难了。

  郭晓冬称娶个城里老婆不容易

  昨日记者采访了郭晓冬,他告诉记者,他这次和刘若英在电视剧里过足了吵架瘾。“其实刘若英平时特别小鸟依人,但没有想到吵架的时候那么厉害。不过这部电视剧让我这个没结婚的人多了对婚姻的理解。我发现,娶个城里的老婆非常不容易。”郭晓冬真诚地告诫观众:爱情不在于门当户对,婚姻是需要“门当户对”的。但不是说物质上,而是说两个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基本上要一致。

  在剧中,刘若英改变了以往她的柔弱形象,扮演一个有着男孩性格很“冲”的北京女孩顾小西。刘若英说,“以前我演的人物都是不敢顶撞丈夫,不会吵架,更不会泼妇骂街的,但是这次我会有很多大吵大闹的戏,一场戏的台词会比一场

演唱会都累。”

  男女主角 都是王海定的

  当时《中国式离婚》决定陈道明、蒋雯丽出演,就有编剧王海?的意见。《新结婚时代》当时挑选演员,出品方也请王海?根据剧本角色来定演员,王海?选择了农村出身的郭晓冬扮演男主角何建国,她认为何建国就有些郭晓冬的影子。王海?透露,“我亲自找了郭晓冬,刚给他讲完故事情节时,他并不愿意出演,我就说服他一定要看剧本,后来他才决定要演。”

  在谈到为何请刘若英在剧中扮演小西时,王海?表示,她接触过刘若英,刘若英跟这个角色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就是外表看上去大大咧咧,伶牙俐齿,但是内心实际上很软弱的女孩。王海?说:“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像刘若英这样的演员,在她看剧本阶段,她给我发了几十封邮件,给我的剧本提意见,她觉得不合理的地方,她觉得可以更好的地方,就一点点地和我讨论,我觉得她有道理,就给她改。改过的地方用各种颜色密密麻麻地标出来,一开始,她还很客气地称我王老师,后来就直接写,‘小西又来烦你了’,看到这,我就知道她真的进入状态了,因为她文章写得好,所以对剧本、对文字有种敬畏态度。”

  另据王海?透露,目前她正在创作小说《我是一个兵》,而她的小说《新结婚时代》已经卖出16万册,她希望看电视剧不过瘾的观众也可以看看小说,“因为小说比电视剧更尖锐、真实”!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