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内地同步上映 尹力:《云水谣》为爱坚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专电(记者白瀛)继《张思德》横扫金鹿、华表、金鸡、百花国内四大电影奖项之后,导演尹力依旧回到了反映平民百姓的影视创作道路。即将于12月1日在海峡两岸及香港同步上映的电影《云水谣》中,他就在真实的大背景下讲述了小人物一段跨世纪的爱情。

  《云水谣》根据《台湾往事》原作张克辉的剧本《寻找》改编。上世纪40年代,主
人公陈秋水(陈坤饰)为躲避迫害告别恋人王碧云(徐若瑄饰)从台湾辗转来到大陆,先后成为抗美援朝军医和援藏医生,在几度寻找碧云无果的绝望中与追随自己多年的护士王金娣(李冰冰饰)结婚。然而海峡两岸之间这段等待了60年的感情却终在21世纪被下一代延续……

  导演尹力27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代社会中,人们有更多的选择,爱情也受到更多物质的诱惑,但影片中那个时代的主人公为爱坚守,为爱付出,这种情感能把每个人心中最柔情的东西调动出来。“年轻人对于上一代人的情感信念,对纯真感情的追求,对爱情的永恒等待都能够理解,都会心存几分尊重,因此把影片拍得大气、荡气回肠,就是我的初衷。”

  执导过电视剧《好爸爸坏爸爸》、电影《我的九月》的尹力善于以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弹奏出历史与人生的颂歌,提炼出平凡生活的本质。尹力说,要把《云水谣》献给老中青三代观众,无论是寻找自己时代的影子,还是面对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情景,那一份对爱的追求,是每一代人心灵深处的共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