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豆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3 南方都市报

  食用主义□石璞专栏

  喜欢吃豆芽,无论是黄豆芽,还是绿豆芽。豆芽虽然便宜,但绝非贱物,有时候,平凡,也是一种境界。

  明人陈嶷曾赞美豆芽,“有彼物兮,冰肌玉质,子不入污泥,根不资于扶植。”莲
出淤泥而不染,而豆芽连淤泥也不入,身世清白更胜一筹,正因如此,李渔把豆芽、笋、菌称之为蔬菜中最洁净者。

  最洁净者和最臭者相配,做出来的菜,常常出人意料的好,这有些像男人不坏,淑女不爱。我喜欢把豆芽用开水焯熟后剁成粒,和臭烘烘的虾酱略炒,放鸡蛋液里做成煎蛋,很刺激味蕾,下酒下饭都很妙。

  但现在吃豆芽要小心,世道不同了,豆芽菜也不安全。以前形容一个人长得瘦长称之为“豆芽菜”,而现在的豆芽菜,矮短粗胖,俨然脑满肠肥,不知道的说它是营养过剩,知道的明白那都是用化肥、激素催熟的,五六岁的小孩子都有了性征,想必这里也有豆芽的功劳。

  别相信什么大店,店大了一样欺客,君不见神舟鸡蛋鸭蛋,全是大超市在卖。

苏丹红那种高科技,肉眼难以分辨,但豆芽这种低科技,靠自己还是能分辨出来的。豆芽发软、一掐冒水、无根须者,千万别买。看着细长、矮胖过分的,那都是嫌疑犯。
公务员
们太忙,这等小事我们就自己代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