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难忍耐的失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3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吴淡如专栏

  有位知名艺人之女自杀,所有的新闻都说:她的男友和干妹妹劈腿,她忍受不了这个打击。

  我将女人失恋的悲痛依序分级如下:

  一,因为自己有新欢而分手——虽然有点愧疚感,但没多久新鲜感总会冲淡愧疚感,“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是人之常情。痛苦指数二十分。

  二,因双方感情越来越淡而协议分手——这一种失恋会带来失落感,虽然自知缘分已尽,但还是郁郁寡欢。痛苦指数五十分。

  三,因对方有新欢而分手——这时失恋者心中会充满被背叛的感觉,自信心也因而动摇,不免会钻牛角尖问自己:我到底是哪一点不好?痛苦指数八十分。

  四,因为对方与自己好友劈腿而分手——这种失恋确实最痛。使人既不相信爱情,也不相信友情。常会使人万念俱灰、否定一切。痛苦指数九十九分。

  不但失去情人,还失去朋友,背叛感加倍,是最难忍耐的失恋。

  然而,这种失恋个案现在多如麻。女记者秀卿总与老公同进同出,即使是女人聚会,老公也愿当跟班。直到某个老同学打电话来跟她摊牌,告知已经跟她先生上床,希望她成全,她这才知情。不过,由于第三者手段太激烈,割腕上吊开瓦斯要挟,先生怕了,跪求妻子支持,两人费尽千辛万苦,才击退第三者。

  秀卿最后选择不要友情要爱情。但这种事件为婚姻留下的疤,恐怕永难补平。

  重色轻友其实是许多平凡女子共有的习性。不过女人也不必太过小心眼,如果另一半还算聪明,就不会带来此种灾难。在我看来,这种男人都是“没大脑型”:连这么危险的窝边草都敢吃,能聪明到哪里去?

  男人与好友劈腿,虽然值得谴责,但可得想想看:交错朋友又交错男友,已经很惨了,何苦再惩罚自己?爱情关系越来越复杂,我们必须学会越来越坚强。

  给“自知不伦的恋人”压力越大,他们反而会爱得更激荡。惩罚到的是真正爱你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