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下巴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北北故事□张恩超专栏

  我第一次见到北北就惊为天人。原因无他,单单就是他那个大饭勺子一样的大下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下巴,也从来没想象过这样的下巴竟然能长在人的脸上。

  他说,你一定没读过狄更斯的《双城记》。

  “英格兰宝座上有一个大下巴的国王和一个面貌平庸的王后;法兰西宝座上有一个大下巴的国王和一个面貌姣好的王后……”

  “我真是生错年代了,这要是在从前,这长相就是当皇上的料。”他还翻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那是泛黄的中学历史书中的一页。他指着上面朱元璋的画像说:“看到他那下巴没?我俩是不是长得老像了。”

  我和北北熟识之后,他不止一次充满哀怨地对我说:“我怀疑我就是朱元璋的后人。我查过遗传学的书,百分之百遗传的,只有下巴。可能是清兵入关,夺了我们的天下,我们只好隐姓埋名,这才不姓朱了。”

  关于皇室子弟的遐想,最终被

努尔哈赤后人击得粉碎。北北喜欢上一个满族女孩,爱情让他忘记了家仇国恨。不料他的表白却遭到了女孩女真骑兵队般的顽强抵抗。

  女孩说,她年龄还小,不想过早陷入爱情。

  北北锲而不舍,说我有耐心,你说个期限吧。

  接下来女孩的回答真得惨绝人寰,如同清王朝推翻明王朝般摧枯拉朽。

  那女孩就扬着她粉嘟嘟的小脸蛋对北北说:那你就等吧。等到你彻底进化好了那一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