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基督降生》有幸在梵蒂冈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42 南方网

  

《基督降生》有幸在梵蒂冈首映

  

《基督降生》有幸在梵蒂冈首映

  

《基督降生》有幸在梵蒂冈首映

  忠实反映《圣经》故事的影片《基督降生》颇受教会青睐,梵蒂冈也首次向电影首映式敞开大门。

  11月26日,美国电影《基督降生》(TheNativityStory)在梵蒂冈举办了首映礼,这是这个举世闻名的圣城第一次举办电影长片首映礼,共有7000人出席。首映礼在教皇经常用来接见朝圣者的保罗六世大厅举办,不过本尼迪克特教皇未能亲自到场,导演凯瑟琳·哈德维克说:“我想教皇非常忙,现在他正在访问土耳其。”

  16岁少女扮演圣母玛利亚

  《基督降生》将于今年12月1日圣诞节假期中在美国和意大利上映。这部电影忠实反映了《圣经》故事,讲述了圣母玛利亚处女受孕以及玛利亚和丈夫约瑟迁往伯利恒生下耶稣基督的历程,故事的主线是玛利亚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的反应———从恐惧、怀疑到完全相信。

  玛利亚的扮演者是因为主演《鲸骑士》而名声大噪的新西兰童星凯莎·卡斯特尔-休斯,这位16岁的女孩因为在真实生活中怀孕而未能参加首映礼。另外,因《尘雾家园》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索瑞·安达斯鲁扮演施洗约翰的母亲。

  导演哈德维克以前曾经执导过独立电影《狗镇之王》(LordsofDogtown)和《芳龄13》(Thirteen),是美国独立电影导演中的新锐人物。

  导演希望电影能“团结民众”

  《基督降生》的片长102分钟,拍摄地点选在摩洛哥和意大利小镇马特拉。

  马特拉颇有中古遗风,梅尔·吉布森的超级卖座宗教电影《基督受难记》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哈德维克说她本人很赞赏《基督受难记》,但她希望能拍一部更能团结人的电影,她说:“吉布森做的一些事可能有些争议性。我们希望我们的电影更能团结民众,让公众看到宗教之间的共同点而非分歧。”在电影上映之前,美国高级教士约翰·福利称赞这部片子是“信仰和文化之间的对话”,他说:“电影,作为一种强有力的交流手段,又一次传达了有普遍意义的信息。”虽然《基督降生》在梵蒂冈首映,但哈德维克说这部电影并不只吸引信教的观众。她说:“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从这部电影找到和自己的联系,这是一部关于人与人关系的电影,玛利亚和约瑟,他们彼此的爱在经受挑战的过程中逐渐成长,越来越强。”这部电影的制片人说,首映活动的收益将捐给以色列拿勒撒的一所学校,用于学校的重建工作。拿勒撒是《圣经》中基督度过童年的地方。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