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制作人炮轰韩星片酬高 裴勇俊身价抵五个木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01 中国新闻网

  

韩制作人炮轰韩星片酬高裴勇俊身价抵五个木村

  裴勇俊(资料图)中新社发 韩艺冰组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韩国制作人再度炮轰韩星片酬过高

  日前韩国国会议员才炮轰完韩国演员的身价暴涨让电视剧品质下降,昨天在上海举行的

中韩电视剧创作交流会上,韩国MBC电视台制片主任林华敏在众多国内编剧和制作公司老板面前又一次炮轰韩国演员,称他们的天价片酬导致制作费不断上扬,韩剧的制作已经到了危急时刻。

  韩国的天价演员将被列入黑名单

  林华敏表示,由于韩剧“发烧”,

韩国明星也不断狮子大开口,导致电视剧的制作费比以前提高了两倍。之前《冬季恋歌》的制作费是100万元人民币一集,而现在可能要约300万元一集。林华敏透露,现在的制作费有1/3是支付给演员的片酬,这迫使制作方在其他方面节省开支,无形中降低了电视剧的品质。林华敏还表示,真正赚钱的韩剧并不多,“赔钱货”比以前增加了一倍。

  现在韩国制作方已经达成共识——多捧新人,大牌不降到合理价钱,就被列入黑名单。

  其实每年韩星的片酬都屡创新高。前几年安在旭与宋慧乔演一集1500万韩元(约13万元人民币),以及金喜善与权相佑主演《悲伤恋歌》时的2000万韩元(约17.5万元人民币),都曾破过当时的最高纪录,没想到如今又创新高。目前韩国最高片酬是裴勇俊的一集1亿韩元(约87.5万元人民币)与崔智友的一集3000万韩元(约26万元人民币)。而最近被韩国国会议员炮轰的高贤贞,她的身价是一集2500万韩元(约22万元人民币),据说她的价码是30年前大牌演员的700倍之多。

  中国的天价演员成倍长

  昨天林华敏还透露,日本的物价比韩国贵10倍,但是韩国演员的片酬却是日本演员的1.5倍。据悉,日本“电视剧女王”松岛菜菜子复出以后以每集300万日元(约21万元人民币)的演出酬劳居冠,而男演员中最高的是木村拓哉,他接演新剧《华丽家族》的片酬是250万日元(约16万元人民币)一集。

  所谓人比人气死人,反观国内的演员,目前电视剧方面创最高价的是张柏芝,她的身价在20万元一集。而陈道明、陈宝国、赵薇等一线演员的身价都维持在15万元一集左右。据记者了解,去年维持在15万元左右的演员只有三四个,而今年已经多达10个,国内演员的片酬也是飞速提升。

  弦外音

  《大长今》的编剧金荣眩:韩剧目前题材也开始匮乏了,未能跳出家庭伦理、四角恋爱等套路,而日剧在低迷了几年以后,已经开始复苏。韩剧为了自救,已经不断探讨新剧种,我目前就在写警匪剧,这是在韩国很少拍摄的。

  MBC电视台制作主任林华敏:韩国观众不能接受中国电视剧,主要是因为韩剧描写人物感情很细腻,而中国的电视剧只注重故事和台词,感情有时候是断点的,无法得到观众的共鸣。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