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本草纲目》引发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传言说,周杰伦创作这首歌的回报是500万元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王子君

  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里有一首非常流行的歌曲,名叫《本草纲目》。有消息称这首歌是周杰伦500万元代言中医后才创作的。而网民也分成两派,对此议论纷纷。

  有人说,不管周董500万元代言“中医”的传闻是否属实,也不管周董到底又玩了一把什么猫腻,只要周董把《本草纲目》唱得更加响亮,让更多的中国人通过这样的流行歌曲来认识“中医”文化,懂得它的珍贵,进一步把“中医”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就好。

  也有人认为,周杰伦不过就是个唱歌的,即便把他搓成药丸,或者真是为中药代言,也绝不会令中药的销量突然大增。

  对于该传言,周杰伦的内地经纪人赵先生予以了否认。他说,周杰伦之所以创作这首歌,是基于他一贯的创作原则,就是宣扬中华文化。他不可能、也没有必要被重金“收买”进行创作。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