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茨船长带来神秘礼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众多名人捧场《揭秘哥德堡号》签售会

  本报记者李丽摄影周正阳

  由本报娱乐部摄影记者魏辉撰写及摄影的新书《揭秘哥德堡号》,前日下午在广州天河购书中心举行了签售仪式。当天,哥德堡号形象大使船长麦茨,清华大学教授韩子善,
第9届“美在花城”冠军、广州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赵荣,第10届“美在花城”亚军姚惠,“魅力水手”男子冠军、哥德堡号水手张朝炜……众多名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揭秘哥德堡号》新鲜出炉后被广州读者抢购的壮观场景。

  8岁小读者喜获“碎宝瓷”

  当天下午,麦茨船长还特地带来了一样神秘礼物———当年打捞哥德堡号残骸时发现的“战利品”,几块具有200多年历史、价值不菲的瓷器碎片。麦茨说:“我要把它送给第一个购买《揭秘哥德堡号》的读者。”这份珍贵的礼物赚足了在场读者的眼球,人们一边慷慨解囊,一边默默祈祷自己能成为那个幸运儿。很快,200本供签售的《揭秘哥德堡号》就售罄了。最后,一位年仅8岁的小男孩成为了当天最幸运的人———麦茨船长亲手将“碎宝瓷”和一本他在扉页上签下大名的《揭秘哥德堡号》交到男孩手里。

  吕克·贝松留下“处女签名”

  《揭秘哥德堡号》是魏辉摄影系列的第三部,此前的《星星烁》、《美丽誓言》同样拾遗了各国文化,并得到了广大读者乃至中外明星的喜爱。“小燕子”赵薇、著名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和国际影星巩俐、张曼玉等都曾沉迷于《星星烁》中精彩纷呈的故事,并签上自己的大名。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曾手举《美丽誓言》,做起了“免费广告”,而“皇阿玛”张铁林也把签字笔当毛笔,为《美丽誓言》题字。如今《揭秘哥德堡号》则吸引了一个更难得的“大牌”———执导过《这个杀手不太冷》的世界级导演吕克·贝松此前从未给任何人签过名,却将自己的“处女签”留在了《揭秘哥德堡号》上。

  

麦茨船长带来神秘礼物

  魏辉、麦茨船长、赵荣、韩子善(右起)在签售仪式上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