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专题 >正文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编剧刘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04 新浪娱乐

  刘麟个人材料

  1943年7月生于山东济南,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国家特殊津贴享受者。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央民族乐团创作室主任。

  主要代表作品有:歌曲《大海一样的深情》、《祖国,我为你干杯》、《走进春天
》、《刮春风》、《孟姜女》、《昭君出塞》、声乐组曲《启明星》、歌剧《木兰诗篇》等……有三十余部(首)作品在全国性大赛中获奖。

  著有诗词集《大海一样的深情》、声乐作品集《母亲河》、CD专辑《木兰从军》、《渔舟唱晚》等,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诸多音乐评论文章。

  多年来,参与国家大型艺术活动的策划与创作。如庆祝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大型文艺晚会《回归颂》、《江山赋》、庆祝建国五十周年的《祖国颂》、庆祝建党八十周年的《红旗颂》、纪念小平同志百年诞辰的《小平 你好》,以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百花赞》、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天地浪漫曲》、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会《长征颂》、中国-东盟南宁峰会文艺晚会《金风送来山水情》、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文艺晚会《友谊颂》等……

  曾多次担任“文华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委和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