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专题 >正文

《小河淌水》编导--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9:51 新浪娱乐

  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团团长、。

  个人简介:俄罗斯人民演员、驰名世界的芭蕾舞王子、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团长及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

  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1948年8月3日生于莫斯科。 从19岁起维亚切斯拉夫﹒戈
尔杰耶夫就开始了在世界芭蕾舞圣殿“莫斯科大剧院”担任主要演员,1968年8月起,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开始了在“莫斯科大剧院”长达21年的主演生涯。在这21年中,他还一直致力于对自己扮演的芭蕾舞剧角色的大胆创新。如《胡桃夹子》中的王子、胡桃夹偶人;《仲夏夜之梦》中的本;《唐吉诃德》中的巴兹里等等。他在长达二十多年的舞台生涯中,被授予“俄罗斯人民演员”称号,荣获“列宁勋章”、“苏维埃勋章”。并多次获得前苏联及世界各项芭蕾舞大赛金奖。

  自1981年起,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开始担任“莫斯科大剧院”的芭蕾舞编导工作。1984年也成为了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艺术生命的另一个最为重要的转折点,他成为了“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团长。舞团成立的宗旨是发扬光大优秀的俄罗斯和斯拉夫舞蹈文化艺术。这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但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凭借自己20多年从事芭蕾舞艺术工作的经验,最终使这一想法成为可能。他发掘了大量年轻而富有天赋的青年艺术家,使他们在俄罗斯芭蕾舞艺术舞台上大放异彩。在舞团的成长过程中,他将自己对舞蹈艺术的全部热情奉献给了亲爱的观众,带领舞团先后上演了超过30多部舞蹈短剧以及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生动的图画》、《记忆》、《最后的探戈》等,并经常与世界其他艺术团体合作,使舞团快速的成长为了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艺术团体。

  伦敦的杂志曾高度评价戈尔杰耶夫:他是“最后的浪漫王子”、“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舞蹈大师。”

  英国的《晚邮报》也曾这样评价戈尔杰耶夫 :“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舞蹈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