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一站,郭富城要争取香港人的认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文隽

  上届金马奖,郭富城凭《三岔口》击败《黑社会》中的梁家辉,可说有些爆冷,这一届,由于张震的《吴清源》退出,郭富城的对手只剩李灿森和吴镇宇,连庄胜出可说是大
热门,众望所归。

  但连续两年拿下金马影帝,却非史无前例。1992年,1993年,成龙就先后凭《超级警察》和《重案组》夺得两届最佳男主角。只不过,成龙虽被台湾评审青睐,在香港却始终与影帝宝座无缘,仍未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认同。

  以后,郭富城看来会逐渐偏重于电影方面的投入。说老实话,他纵然宝刀未老,唱歌跳舞依然耍得,但今日的乐坛,放眼所见,全是黄毛小子初生之犊,长江后浪推前浪,难道还要郭富城去跟师洋之流争一日长短?

  踏入四十岁,正是一个男演员的成熟期,既蕴含现实稳重的男人魅力,又加上世故沧桑的人生经历,今日郭富城演戏,肯定不会是《笑侠楚留香》《赤脚小子》,甚至那个只懂装酷的步惊云。

  《三岔口》里面,肝肠寸断的流泪投入,打动了观众;到了《父子》,在谭家明刻意悉心的改造下,郭富城一改过去那种偶像派歌手的形象,可以说完全豁出去:蓄须乱发、邋遢窝囊,放下“靓仔”身段,全程演出一个不称职的坏父亲。在电影中,他既打老婆(杨采妮),又打儿子(最佳男配角吴景滔),更人格卑劣地当鸡头(利用林熙蕾出卖色相赚钱),最后且怂恿儿子入屋当小偷,使儿子前途尽毁。

  角色本身毫不讨好,可说充满缺点,这父亲自私自利,只会怪责别人,而从不作自我反省。编导塑造这个人物可说十分大胆,决定由郭富城来演绎更是别出心裁的尝试。现在《父子》的成绩被肯定,可说是回报。

  正如前文提到的成龙,连庄两届金马影帝,还必须得到香港同行的认同,才算完胜。郭富城去年的《三岔口》,在香港败给了梁家辉,今年能否凭《父子》再接再厉,绝对是对他的考验!

  《三岔口》叫好不叫座。《父子》公映在即,大家更关心它的票房,这是对郭富城第一回合的考验,希望他过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