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水谣》让人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7:55 扬子晚报

  

《云水谣》让人落泪

  老教授数度落泪

  《云水谣》讲了什么?“庸俗”点说,就是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在那个混乱年代的爱情故事。上世纪四十年代,年轻英俊的陈秋水(陈坤饰)与美丽的大家闺秀王碧云(徐若
瑄饰)在台湾相遇相爱,但却因为政治分开,陈坤来到大陆,辗转到朝鲜战场,遇到了大大咧咧的护士王金娣(李冰冰饰),一句“我喜欢你”,李冰冰一路追随陈坤,直到二人因雪崩牺牲。传统的爱情、中国式的等待、战争的背景、60年的历史风云,《云水谣》的故事并不新鲜,但是却又如此与众不同,来自南林大的于教授在看片会上说,看到李冰冰与陈坤高原上相遇相拥相吻,还有二人结婚时的情景,自己不由自主掉了泪,“我是1948年毕业的高中生,主人公的生活我太熟悉了。如今这样的爱情看不到了,可是又如此的珍贵,能带给现代年轻人新的启示。”

  堪称中国式大片

  《云水谣》投资3000万,尽管无法与《黄金甲》等大片的投入相提并论,但是,专家和观众一致认为,《云水谣》称得上是一部中国式的“大片”。影片处处布满“华彩”,大家对影片的美丽的风景、雪域高原,以及颇富想像力的摄影、音乐、细节设置等都赞不绝口。至于演员的表演,于教授认为,与《理发师》中相比,陈坤的表演更出彩了,“影片中他为见爱人有两次奔跑,两次跑都不一样,这就是好演员和差演员的区别。”除了偶像明星,《云水谣》中还有归亚蕾、秦汉、杨贵媚这些老将当绿叶,“归亚蕾的演技太厉害了,影片结局时,她默默流下眼泪,很感人。”

  李冰冰技压徐若瑄

  影片中李冰冰与徐若瑄都爱着陈坤,但影片中她们从未相逢,可在戏外却常常被人放在一起比较。多数观众觉得,徐若瑄在片中比李冰冰美,但是演得并不太好,“她跟陈坤好像不来电,两人配在一起挺别扭,可能这就是台湾演员和大陆演员表演方式的不同吧。”一位女观众说。倒是李冰冰,初次登场时满脸泥污,脏兮兮地差点让人认不出来,她表演大胆松弛,与先前一些角色相比,突破很大。当然,《云水谣》看片会后,观众也不全是一片叫好,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云水谣》结局部分处理得“太主旋律了”。

  本报记者马 彧

  怎样的爱情值得你守候60年?值得你跟随着对方的脚步,从朝鲜战场一路寻到青藏高原?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对方的初恋,值得你和他一起长眠在高原?这个冬天,电影《云水谣》可能会给你这样的感动。在越来越浮躁的现代都市里,在快餐爱情泛滥的时代,这部讲述传统爱情的电影再次让我们怀念和珍惜父辈们的爱情。前日下午,《云水谣》在南京举行看片会,一位70高龄的老教授当场洒泪。金陵工人影城为了配合这部悲情大片,还为每一位观众准备了纸巾,并送上影片中的爱情信物——铜钮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