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滨崎步使出“秘密”武器 新专辑《Secret》掀起日本乐坛年末争霸烽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岁末将至,日本乐坛众多歌手纷纷赶发专辑,因日本唱片业遵循“星期三发片日”原则,11月29日星期三这一天的专辑(不包括单曲)发售数量达到了20张,而在上周,这一数字是51张(包括国外歌手在日本发行专辑数量),下周三的12月6日,这一数字还将达到24张。滨崎步的个人第八张专辑《秘密》(Secret)无疑是这场乐坛超级大战中的重磅炸弹。而与滨崎步同一天发行专辑的还有前早安少女组合成员松浦亚弥、1988年出生以动漫歌曲出道的玉置成实、新一代“少女杀手”橘庆太等,在下周即将发唱片的大牌歌手中也赫然有“日本
乐坛二十年常青树”松田圣子、性格摇滚歌手布袋寅泰和熟男创作才子福山雅治等人的名字。单曲方面,中岛美嘉、宇多田光和幸田来未亦有作品上市,使得岁末日本乐坛争霸烽烟四起。

  今年元旦才发过专辑《MissUnderstood》的滨崎步,此前曾对媒体说年末要发一张迷你专辑,然而时隔短短11个月再发唱片出来时,专辑竟海量收录14首歌曲。在如今80后新人辈出的日本乐坛,有“步姐”之称的滨崎步又有什么“秘密”可以保证自己的江湖地位,得以在这场年终大战中成为赢家呢?专题撰文:特约记者文琳

  ■日本乐坛年末争霸

  1.天后代表队:

  代表选手:滨崎步

  天后第1招:文身

  此前只在演唱会上贴过自己LOGO贴纸的她,这次大胆尝试将一只头上长角的马画到了身上,占据了右边整个肩膀。据悉,文身由一名墨雕师傅用了近三个小时来绘制,画工精细,图案特别。

  天后第2招:剖白

  在提到专辑名的由来时,她说:“这张专辑就如名字那样,是关于我的一些‘秘密’剖白。秘密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我对秘密的理解就是,只有某个人才知道的我的一面,大家都不知道的,这就是秘密。歌迷也许会发现,原来我和滨崎步一样,也是这样一类有各种秘密的人。”1978年出生28岁的滨崎步还深沉了不少,在12月号的年轻人杂志《PopTeen》中不仅概叹时间飞逝,还劝大家不要虚度光阴。

  天后第3招:写词

  滨崎步此次在《秘密》中和以前一样包办了全部歌曲的词创作。在接受日本时尚杂志《ViVi》采访时她还特意说出自己写歌词时候的一些习惯和小窍门。她坦言自己喜欢在家中的大床上构思,不用电脑而喜欢用纸笔,先是一些零碎的句子和词,想很多同义词,然后将这些纸条排列起来,试着变化顺序重新组合。

  2.新生代代表队:

  代表选手:松浦亚弥

  1986年出生的松浦亚弥是早安少女中发展最为顺利的。此次专辑《NakedSongs》是她本人的第五张大碟,选择与乐坛前辈滨崎步同一天发行,让人觉得她信心十足的同时也不禁替她的青春无畏捏把汗。

  3.中生代代表队:

  代表选手:福山雅治

  一直有创作才子之称的福山雅治12月6日发行专辑《五年》。这是一张个人总结性作品,收录福山雅治自2002年以来发行的所有单曲共15首,包括最新单曲《Sandy》。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