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洋之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北北故事□张恩超专栏

  《泰坦尼克》红火的时候,北北终于为自己的心灵找到了象征物,就是那颗散发着蓝色光芒的海洋之心。那之后不久,冒出了一个叫金海心的歌手,她的歌迷总在她出场的时候高呼:海心,海心,海洋之心。这时的北北就会一抿他的大下巴,鄙夷地说上一句:SB。

  在北北的世界中,海洋之心已然成了他的专美,谁再敢试图揩“海洋之心”的油都是对他的大不敬。

  可惜的是,朋友们都不买账,继续称呼他为“带鱼”。这有两层意思,一还是说他下巴长,二是没有什么人比《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更贴近北北的形象了。迷离、柔弱、捧心而蹙、睹物伤情。所谓鲁智深的体格,林黛玉的心。

  有一次我们五个人玩“掐一”,也就是四打一,大家使坏,有好牌都憋着不要,专等着北北要牌。可怜的北北被连“抠”了5把,钱不多,几十块。

  谁也没想到,北北把牌往桌上一摔,嚎啕大哭起来。大家都慌了,纷纷表示钱不要了。北北抬起头,哽咽着说:根本不是钱的事儿,一花一世界,一树一天堂,这人生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啊。

  那一刻,我们都错愕了,不知是否应该将他按住去看医生。游移间,北北摇头起身出门而去,口中吟道:大笑一声出门去,千金散尽还复来。微斯人,吾谁与归。

  半晌,我听见有人说:这孙子就这么真不给钱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